竹笙不是竹篮鸭~

【哲凡】如果爱情有模样

我又来发糖啦~5k+

健身房×甜品店,恋爱的酸臭味和甜蜜都有了!

ooc是我的,美好情谊是他们的~

―――――――――――――――――――――

1.

李向哲在这条街上开健身房已经有两年了。

说来也怪,在他的健身房旁边的店仿佛就像是中了什么魔咒一般,开了又倒,倒了又开,至今已经换过三四个老板了。一句话,除了他的健身房能够长期以来“屹立不倒”,其他的店,无论是什么做营生都“活”不长久。

李向哲郁闷极了,这件事很诡异的好吧!旁边的店都开不长久,就他的店还开着,怎么想怎么可怕。

这条商业街也是两三年前刚建成的,他当时看着地段不错,在商业区和住宅区交界的地方,就狠了狠心“斥巨资”买下了一个店面,把它改成健身房。

可是他周围的店铺接二连三地倒闭了,一开始他只觉得是经济不景气,市场情形不好,可是久而久之,他就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他不是没想过把店租出去,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人宁可选择其他店面也不选择他的。他想把店卖了,但偏就是卖不出去。

说实话,除了旁边的店开不久这个缺点之外,他似乎也没什么好挑剔的,生意还算兴隆。再加上这些年放假涨的快,他这地段又好,在这座寸土寸金的城市,他能有这样的店已经很不错了。久而久之,他就歇了搬走的心思。

这天,隔壁又是一家新店开业了,这回是一家西式糕点店,李向哲抱着看戏的想法抱臂站在门口看着。

上一次旁边开的是一间酒吧,老板还是个美女,还没来得及要人家微信,走了怪可惜的。上上次是一家烤肉店,肉烤的还挺好吃的,但因为他健身,很少吃这些东西,所以还没来得及吃几次隔壁就倒闭了。再上一次旁边是一家卖男士服装的,老板是个大帅哥,两人有挺多共同语言,还挺健谈的。没成想老板要出国,又将店铺转出去了。

是哪个人又要准备遭殃了?这次店又能开多久?李向哲有些不怀好意地想着。

神游间,一只巨型花栗鼠站在他面前,着实把他吓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男人,还是一个高大的男人,看起来和他似乎差不多高,估计得有一米九以上了。

对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啊,吓到你了。我是你隔壁新开的糕点店的老板。我叫贾凡。”

李向哲有些呆滞地点点头,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失态了,又补充道:“我叫李向哲,是你隔壁健身房的老板。”

贾凡笑眯眯地说:“我当然知道。”他说得小声,李向哲没听清,又问了句:“啥?”

贾凡摇摇头说:“没什么,我是说我这边快开始营业了,晚上打烊了再找你聊。”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我请你吃蛋糕。”说完头也不回地就溜走了。

李向哲挠了挠头,这货跑那么快干啥,他又不会吃人。李向哲耸了耸肩回去了,与其想这么多,还不如多挥洒一下汗水来得快乐。

2.

这天晚上,贾凡果然来了,只是他没再穿着那身花栗鼠的衣服,而是简单的白T加牛仔裤。看起来十分小清新,少年感十足。他手里还拎着一个小盒子,看起来十分精致的样子。他在前台的带领下走到休息区,坐在凳子上等李向哲。

李向哲走到休息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早上他没仔细看清楚来人的样貌。此刻才算是瞧得真切。

贾凡长得不赖,甚至可以说很帅。不同于他硬朗的帅气,贾凡是那种很可爱的帅。李向哲也不知道自己在瞎想些什么,自己竟然想不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来夸赞贾凡。一时间,李向哲竟然有些不好意思。

倒是贾凡,看见李向哲过来了,站了起来,热情地向他挥了挥手。李向哲收回思绪,有些唾弃自己居然看一个男的看得失神。他阔步走了过去,摆出一个标准的笑容说:“你来啦!”

贾凡点点头,笑眯眯地说:“对啊,我那边刚打烊。我还给你带吃的来了,提拉米苏,我刚做的。”说着,他把盒子打开来,里面放着一个小蛋糕。

李向哲皱了皱眉头,他不爱吃甜的,在这的街坊邻里老主顾们都知道,贾凡是刚来的,不知情也正常。

李向哲揉了揉眉心,脑海里想着一切能拒绝的借口。不经意间却瞥到贾凡一脸期待的样子似乎很希望他收下。李向哲想着,总也不能辜负新邻居的一番心意吧,就笑着将蛋糕接了过来。

贾凡脸上的笑容更深了,“这是我刚做好的,你快试一试,放久了口感就不好了。”

李向哲只觉得脑瓜子疼,他或许一开始就不该收下这蛋糕。他很想拒绝贾凡的邀请,但看到贾凡那真挚的双眼,拒绝的话是怎么都说不出口。

贾凡见李向哲迟迟不肯吃提拉米苏,笑容渐渐消失了,双眼染上了委屈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李向哲的内心更不好受了,只好拿过勺子舀了一小勺放到嘴里。

贾凡看见李向哲终于吃提拉米苏了,眼里又浮上笑意,一脸希冀地等着李向哲的评价。

李向哲原本是抱着赶紧吃完赶紧了事的想法,但在提拉米苏滑入他嘴里的那一刻,他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的想法太罪恶了!

李向哲活到现在二十几年的时间里,第一次感受到甜品原来可以这么好吃。以至于原本只打算吃一口应付贾凡的李向哲又接二连三地吃了几口。

贾凡看着吃得欢快的李向哲,脸上的笑容是更加灿烂了,他笑眯眯地说:“我没骗你吧?真的很好吃的!”

李向哲被他说得很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埋头继续吃。

等到蛋糕吃完了,李向哲才后知后觉地问:“你刚刚说这个蛋糕是你做的?”

贾凡点点头,满脸骄傲地说:“对啊!”说完又问:“难道你不信?还是不好吃?”

李向哲连忙摆摆手,“当然不是,是太好吃了。我以前觉得糕点甜品不好吃,所以不喜欢吃。没想到你做的这么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了。”

贾凡笑眯眯地说:“毕竟我在法国两年多不是白呆的。”

李向哲看着贾凡,有些吃惊:“你在法国呆过?”贾凡点头,“对啊,学西点,我从小就喜欢做糕点,所以就去了法国系统地学习了西式糕点的做法。”

说着贾凡看了一眼还在震惊中的李向哲,补充道:“你要是喜欢的话我天天都给你送糕点。”

李向哲沉默了,他是接受呢还是接受呢?

3.

贾凡确实说到做到,每天在糕点店打烊后,就会拎着一个小蛋糕去到隔壁健身房的休息区里等李向哲。因为去的次数多了,健身房前台的妹子对隔壁贾老板天天往健身房跑只为给他们老板送糕点这件事也就见怪不怪了,对他们从不爱吃甜的老板一天一块蛋糕这件事也从一开始的震惊到现在的习以为常了。

这天,李向哲到晚上十点多还没看到贾凡过来。他只觉得心里怪怪的,昨天明明说好今天要给他送马卡龙的人怎么迟迟不出现。

后来健身房来了一个小伙子,告诉他说他们老板生病了,所以没有过来。小伙子手上还拿着一个精美的包装盒,他说这是他们老板在身体稍微好一些的时候做的。他把东西交给李向哲以后就走了。

李向哲呆呆地看着那个盒子,心里有些难受。打开盒子,他取出一块马卡龙,轻轻咬了一口。果然是贾凡做的,哪怕是在病中做出来的东西还是这么好吃。但他为什么吃到嘴里隐隐觉得有些不是滋味呢?

一块马卡龙入腹,李向哲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还没有和贾凡交换微信,也没有贾凡的联系方式。李向哲有些烦躁的揉了揉头发。这种烦躁来得莫名其妙,连他自己都觉得奇怪。

好在贾凡第二天就出现在他面前了。李向哲见到贾凡的时候,就看见他戴着一个口罩,身上裹得严严实实的,手里依旧是提着一个小盒子。

李向哲见到他之前,本来有许多话想说,但是在看到贾凡的那一刻,所有话都说不出口了。只是沉默地从贾凡手里接过盒子,一声不吭地坐在了一旁。

原本贾凡也有千言万语想跟李向哲说,但看他的样子,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两个人都静默了下来,气氛霎时变得十分尴尬。

过了老半天,李向哲才开口打破沉默:“贾凡,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呢?”

贾凡心里咯噔一跳,他想对李向哲笑,但咧起嘴的时候才发现,他是戴着口罩的,于是他只好干笑了两声:“我当然当你是好朋友啦!你是我回国以后交的第一个朋友。”

李向哲看着手里的盒子,心中的烦躁感更甚。闷闷地开口:“朋友?你见过哪个朋友连对方的联系方式都没有?如果你真当我是朋友,我为什么连好朋友连生病了都要别人来告诉我。”

李向哲本来就是很标准的男低音,此时的音色更加低沉,仿佛一把大锤子一下一下地敲打着贾凡的心。

贾凡只觉得心口闷得慌,想解释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急得他快哭了。

李向哲仿佛没看见贾凡那欲哭的神情,淡淡地开口:“你把我当朋友,我却不想把你当朋友。”

贾凡真的受不了了,眼泪直往下掉。李向哲看着贾凡,如果是以前,他或许会不忍心。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看到泪眼汪汪的贾凡的时候,不再是不忍心,而是心疼。

李向哲觉得他或许是喜欢上贾凡了。是的,就是喜欢。就在昨晚,他得知贾凡生病后,那种烦躁感涌上心头的时候,他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

李向哲想,他原本就是一个钢铁直男,是从什么时候开是喜欢贾凡的呢?是贾凡生病了还坚持给他送马卡龙的时候?还是贾凡给他做他自己最拿手的芝士蛋糕的时候?或者是更早更早以前,贾凡第一次送给他提拉米苏的时候?亦或是再早前,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被那只突然闯入他生活里的一只花栗鼠搅乱了心绪?

李向哲有些自嘲地想着,喜欢上自己的兄弟,这算是什么破事儿!

另一边的贾凡还在哭,李向哲捏了捏眉心,他这辈子还真没见过哪个男的像贾凡这么能哭的。

李向哲看着贾凡,叹了口气,揉了揉贾凡的头发:“凡凡啊,别哭啦!虽然你当不了我的朋友,我也不想当你的好朋友,但你可以考虑一下我当你的男朋友啊!”

在一旁哭得欢快的贾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眼泪神奇地止住了,抽噎了两下,问道:“你说啥?”

李向哲摸摸鼻子,深吸了口气,豁出去道:“你要是不介意我当你的男朋友也行。”

说完李向哲就后悔了,自己是在说什么混话呢?万一又把他说哭了咋办?还要想办法哄。万一哄不好了咋办?李向哲揉了揉眉头,他觉得自从自己认识了贾凡以后眉间距是越来越窄了。

“你说话算话?”正在李向哲想破脑袋怎么解释的时候,贾凡突然间问了这一句。李向哲习惯性地点了点头,“是啊,我向来是说话算……”猛地一顿,“你说啥?”贾凡又要哭了,“我就说你是骗人的!你是不是反悔了?”

李向哲急忙说:“没有没有,你答应得太快我有点反应不过来。”贾凡翻了一个白眼:“那要不要我拒绝你,你再表白一次?”

李向哲干笑了两声:“不用了不用了。今天带的又是什么吃的?”说着伸手去拆盒子,打开一看,是一个心形的慕斯蛋糕。

贾凡擦了擦眼睛,“本来今天我也打算跟你表白的。”说完把头撇到一边去了,有些不好意思。

李向哲心满意足地舀了一勺蛋糕吃了下去,只觉得嘴里的蛋糕格外地好吃。

刚把蛋糕吃下去,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抬头问贾凡:“你喜欢我,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

贾凡转过头看着他,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你猜!”

后记:

1.

贾凡第一次见到李向哲是在三年前,李向哲到这条街看店铺。他看到李向哲的时候,李向哲正在路边的灌木丛里喂一只流浪猫。他眼底流露出的温柔让贾凡的心漏了一拍,贾凡第一次见到李向哲的时候溜得比兔子还快。

回到家后,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还不认识人家,内心一阵沮丧。偶然间看到李向哲看上了他家的店面,不顾自家老爹的反对,低价出售一间店面给了李向哲。整条街都是他家的,一间店面而已,不算什么。

他想着来日方长,总有机会认识他的。只是没想到还没等到两人认识的时候,却等来了他要去法国学习糕点的消息。这是他的梦想,他不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机智的他留下了一个助理,唯一的工作就是“盯着”李向哲,不让他沾花惹草。

所以不管你是什么服装店老板还是酒吧老板娘,只要跟李向哲接触过密,就在这里待不下去了。至于烧烤店纯粹是贾凡觉得这家店开久了,墙壁地板太过油腻,有洁癖的他受不了。

至于李向哲的店既租不出去也卖不出去自然也是贾凡的手笔。

2.

贾凡他家公司的员工有个福利,每年年终奖是一张健身房的年卡。那家健身房正是李向哲开的。

3.

贾凡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在李向哲的健身房隔壁开一间甜品店。既能圆梦,又能拉进两人之间的关系。

4.

贾凡说是生病了,其实是骗李向哲的。

好吧,也说不上骗,只是有点上火。他只是想找个借口给李向哲一个惊喜。没想到差点玩过火了,惊喜变成惊吓。

5.

喜大普奔,李向哲在跟贾凡交往的当天两个人终于互换微信了。

李向哲在拿到贾凡微信的那一刻开心得只想高歌一曲《威风堂堂》,还好被贾凡及时捂住了嘴。

6.

贾凡和李向哲有一天手拉着手逛街,突然他问李向哲:“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李向哲反问:“那你喜欢我多久了?”

贾凡依旧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在你还不知道我的时候……

李向哲语塞,贾凡锲而不舍地追问:“我都说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李向哲正色道:“有时候喜欢一个人是不知不觉的,没有预兆的,坠入爱河有时候只是一瞬间的事。或许是每个与你在一起的瞬间,都让我觉得如同身处爱河。”

7.

贾凡从来都不相信有什么一见钟情,直到后来他见到李向哲的那一刻,贾凡觉得,如果这世上真的有什么一见钟情,也许那应该是他的模样。

8.

李向哲向来觉得自己是个钢铁直男,但出乎意料的,他喜欢上了贾凡。李向哲认为,他不是天生喜欢男的,只是他喜欢的那个人刚好是男的。

9.

李向哲和贾凡一致认为,如果爱情有模样,那应该就是他们彼此。

………………………FIN………………………

随便写了一点,可能没什么逻辑ヽ(・_・;)ノ

我也想吃提拉米苏了_(:з」∠)_

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