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笙不是竹篮鸭~

【卓玮】一见倾心 再见倾情

迟来的发糖,糖度随缘,7k+

虐是不可能虐的,这辈子都不可能be的

祝人工520生日快乐!

误会预警,沙雕预警

ooc是我的,美好情谊是他们的~

――――――――――――――――――――

1.

仝卓站在一栋宿舍楼下,背靠着一根柱子,时不时地朝楼里望去,似乎在等着什么人。

“哟!仝卓,你又来找代玮啦?”黄子弘凡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钻了出来,仝卓被这突如其来的“天外之音”吓了一跳。

黄子弘凡却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吓到人了,一边自顾自地说着:“你说你都不跟代玮读一个班,不找同班同学玩却天天跑到代玮宿舍来找人,真的是……啧啧啧……”黄子弘凡一边说着,一边摇着头,脸上还露出“嫌弃”的表情。

仝卓白了一眼在一旁叨叨个不停的黄子弘凡,“嗬!你还好意思说我呢?我跟代玮虽说不同班,但好歹都是声歌系的。倒是你一个作曲系的天天跟在一个声歌系的后头,啧啧啧……你们也不嫌腻得慌。”

黄子弘凡摇了摇头,脸上露出不赞同的神色,“我跟高杨和你们的情况不一样。再怎么说我们两个现在也算是确定关系了,我来找我的男朋友,天经地义,名正言顺。”

说完,他又瞄了一眼仝卓,眼睛转了转,带着几分八卦的意味问道:“不是我说你,都这么久了,你还没把代玮拿下?”

仝卓狠狠地剜了黄子弘凡一眼,“你自己也说了我跟代玮的情况和你们的不一样。我们就是好兄弟!”

黄子弘凡还想是什么,就看见高杨和代玮一起从宿舍楼里一起走出来了。他脸上立刻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向那两人热情地挥手。

等到高杨和代玮走过来的时候,黄子弘凡整个人立马挂到了高杨身上,带着几分撒娇的意味对高杨说:“羊儿呀,你怎么才来?我都等了你好久了。”

仝卓和代玮听着,脸上均是露出嫌弃的表情,只觉得牙齿都快被酸掉了。然而当事人并没有这种感觉。

高杨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背,一边笑着说:“阿黄啊,比别笑了,法令纹越笑越深,会变丑的。”

黄子弘凡立刻收了笑,从高杨身上挣脱下来,“羊儿你居然嫌弃我了,真是没天理了。我还没好意思说你最近眼下都长细纹了,你还先说起我来了?”

高杨无奈地揉了揉黄子弘凡的头发,十分好脾气的说:“是我错了,我请你吃饭当作赔罪吧。”

黄子弘凡立刻拉着高杨的手往校门的方向走,生怕走慢点高杨就跑了。一边走一边说:“我们去上次那家西餐厅吧,那家店的牛排做得可好吃了……”

高杨的脸上有几分无奈,嘴上却挂着笑容,眼里带着纵容和宠溺,任着黄子弘凡拉着他走。只是他临走前给了仝卓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至于仝卓有没有看出其中的深意那就是另一码事了。

仝卓一边摸着下巴,一边对代玮说:“黄子就是一小孩子,真好哄。”代玮点了点头,算是认同了仝卓的观点。

仝卓这才想起来有什么不对劲,平时代玮不会对他这么冷漠的。代玮今天从跟他见面到现在似乎都没有主动跟他打过招呼,至今都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

仝卓伸手摸向了代玮的额头,“乖代,你没事儿吧?生病了?”代玮撇过头,躲掉了仝卓的手,“没有,我没事。”

仝卓还想说什么,代玮却已经自顾自地往前走了,一边走一边说:“快点吧,不是说好去吃那家新开的自助餐?去晚了该没地儿坐了。”

仝卓只能抬脚跟上,那家新开的自助餐确实好吃,又赶上开业有优惠,真到了饭点准没位置。

代玮眼角的余光瞥到仝卓跟上来了,心下松了口气,思绪却已经飘远。

2.

代玮跟仝卓是怎么认识的呢?大一刚开学不久,正好赶上校庆,大一每个系都要出一个节目。每个班要先选出至少一个节目,然后再在全系筛选出一个合适的节目。

由于是刚开学,大家对这种表演兴致缺缺,一来没多大的发挥空间,二来这时候大部分人忙着进社团,搞活动,所以临近报名截止日期,代玮他们班都没有人报名。

辅导员亲自过来动员了,但众人依旧无动于衷。无奈之下,代玮作为他们班的班长只好站出来,承担起去参加表演的这一“重任”。

也就是在参加筛选的过程中,代玮认识了仝卓。

那会儿代玮因为代表班级参加筛选,内心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无形中给他增加了很大的压力。

在候考室的时候,代玮整个人坐立不安,还有些焦虑。就在这时,仝卓过来了。他先是拍了拍代玮的肩膀,对代玮说:“没事的,不过是一场小比赛,赢了最好,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代玮点了点头,但依旧十分紧张。仝卓挠了挠头,眼一闭,心一横,对代玮说:“这样吧,我给你唱一首歌,唱完之后保证你不紧张。”说完,他就在代玮一脸震惊的表情中唱了一首《猜调》。

代玮听完以后,神色复杂地问仝卓:“同学,你真的不是民歌系的吗?”仝卓:“……”

也许是因为有人陪着聊天,有也许是因为仝卓的民歌确实有魔力,代玮觉得他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

筛选的流程很简单,就是轮流进考室里唱歌。仝卓先进去了,出来之后他拍了拍代玮的肩膀,跟他说:“没什么的,你一定可以的,不要紧张哈。”

代玮朝他点了点头,等到轮到他的时候,他在候考室做了几次深呼吸才走进去。

仝卓看到代玮出来的时候有些激动地跑过去,“你怎么样了,唱得如何?”代玮摇了摇头,“没发挥好,被划到了待定区了。”

仝卓依旧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对代玮说:“嗨,没事儿,我也没发挥好。没关系的,你的节目要是没选上,我就陪着你,我们俩一起把椅子坐穿。”

代玮听着仝卓那有些傻气的话,也忍不住笑起来了。

然而结果却出乎仝卓的预料。他唱的是《Por Una Cabeza》,他本来就有些紧张,唱之前又听到评委们说他们很喜欢这首歌,于是乎压力就更大了,唱的时候也没发挥好。他还以为自己是选不上的……

仝卓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的代玮,他没有被选上。代玮有些落寞,但还是笑着向仝卓道贺。

仝卓看着这样的代玮,不知道为什么内心有些不好受,他抿了抿嘴巴,问代玮:“你有想好校庆时要唱什么曲目吗?”

代玮点了点头,尽管他不知道仝卓为什么这么问。仝卓干笑了两声,“我没想到我能被选上,所以我什么都没有准备。”

代玮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所以呢?”

仝卓的眼滴溜地转了两圈,“要不咱俩一起上吧?”仝卓笑着对代玮说道,一边还哥俩好地把手搭在代玮的肩上。

代玮有些懵,他和仝卓素未谋面,怎么仝卓就是他这么有热情,对他这么好呢?而且声歌系不只有他们两人,加起来十来个人,仝卓怎么就偏偏找上他了呢?代玮想不明白。

这边仝卓又开始说了,“我觉得学校这么安排就不合理。诶,不对!他也没说不能两个不同班的合作啊!”

这时评委老师都已经走了,仝卓拉着代玮就往办公楼走。代玮就盯着仝卓拉着他的手,脸微微有些发烫泛起了红晕,却一直没有松开。

等到代玮回过神的时候,仝卓已经balabala地跟负责人说起来了。代玮就站在一旁,静静地等着,充当一尊雕塑。

两个人不知道说了多久,代玮就听到仝卓喊他了,他猛然回神,就听见仝卓说:“代代,你给老师唱两句,不要紧张。”

代玮一头雾水,他不知道仝卓跟老师说了一些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唱歌,但他还是开口唱了一段《Luna》――他最爱的一首歌。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听仝卓的话,就像他也不知道仝卓为什么要帮他。

这回代玮发挥的比之前好多了,老师听了以后也十分满意,跟其他几位评委老师商量了一下。经过了一番争论,仝卓又废了一番口舌努力劝说,评委们最终同意他俩一起唱了。

代玮有了表演的机会自然很高兴,但仝卓却比代玮更兴奋的样子。明明今天是第一天见面,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好?代玮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到底也没有将心里话问出来。

反正还要排练的,以后有的是时间,等找机会在慢慢问吧。

3.

仝卓之后每天都会跟代玮排练。

那天和代玮从办公楼里出来,仝卓显得十分开心。他十分激动地对代玮说:“我们就唱《Luna》吧,你最喜欢的歌。”

代玮有些震惊,“你怎么真的我最喜欢的歌是《Luna》?”仝卓挠了挠头,“难道不是?明明是你刚刚跟老师说的。”说着还有几分委屈。

“是……”代玮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话还没说完,仝卓又说了:“这不就对了嘛!如果我没猜错,这首歌应该就是你准备上台的时候唱的。”说着他还摸了摸下巴,颇有几分高深莫测的意味。

代玮有些懵圈,仝卓到底是什么来头,怎么比他自己还要了解他本人。他只是说过准备好了上台唱的歌曲,又在老师面前唱了一段了《Luna》,仝卓就什么都知道了。这也太可怕了吧!

仝卓不知道代玮在想什么,但看着他一脸晕晕乎乎的样子,还是能猜出个些许来。他跟代玮老早就认识了,不过这个小兔崽子倒是潇洒,把他们的过往忘得一干二净。

他耸了耸肩,只是对代玮说:“快走吧,现在已经很晚了,再晚一些食堂连饭都没了。”说完,他就自顾自地朝前走了,也不管代玮跟没跟上来。反正他已经猜到结果了。

代玮看到仝卓自己一个人就那么走了,猛然回过神来,快步追上他,跟在离仝卓半步远的身后。仝卓的眼角瞄到了代玮,嘴角勾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从那以后直到表演结束,仝卓每天都会和代玮一起排练,两个男中音一起搭配唱一首男高音唱的歌别有一番风味。

也就在这一期间,两个人的关系也是“突飞猛进”,直到表演结束以后,两人也是继续维持着每天至少见一次面的频率。不是一起吃饭,就是一起上课。

连代玮的室友高杨都觉得,代玮跟仝卓的相处时间比跟他相处的时间都要长。高杨的小男友黄子弘凡则是在一旁晃了晃脑袋,“我倒是觉得他们会成为下一对我们。”

高杨摸着下巴点了点头,算是赞同了小男友的观点,然后揽着小男友一起去约会了。

4.

事情却没按照黄子弘凡预料的发展。

代玮跟仝卓的关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渐渐变了。虽然他们依旧保持着一天见一面的频率,也会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但代玮就是觉得他们的关系不如从前了。

他曾旁敲侧击地问过仝卓,仝卓却有些疑惑地反问他:“有吗?我没觉得呀,你是不是多心了?”

代玮沉默了,或许是他想多了。

可是难道真的是他想多了吗?仝卓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不再揽着他的肩了,也不再对着他说那些骚里骚气的话了。以前在好友面前他们两个人会旁若无人地勾肩搭背,然而现在一到有人的地方他就会拉开两人的距离。

代玮实在是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然而当这种疑惑焦虑的想法浮上心头的时候,代玮也跟着内心一颤。什么时候开始他是这么依赖仝卓了?

他不是没有朋友,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有的时候和朋友们各奔东西他也会觉得很正常。可是他却不肯接受有一天会跟仝卓各奔东西的事实。

当他无意间听到仝卓和黄子弘凡的对话时,他的内心一阵翻滚。他不知道是应该高兴仝卓把他当成好兄弟,还是该悲哀仝卓只把他当好兄弟。

代玮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他是喜欢仝卓的。不是把仝卓当成好兄弟的那种喜欢,而是真真正正地喜欢上另一个人的喜欢,哪怕对方是一个男的。

代玮有些头疼地想着,这种情愫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萌芽的呢?是从第一次跟他见面,他过来安慰他的时候?还是跟他一起唱《Luna》的时候?又或者是两个人在之后的每一次相处中日久生情了?

代玮此刻脑海中不断地重复着一句歌词: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

喜欢上自己的好兄弟……这叫什么事儿!

5.

去到自助餐厅里,那里果然已经有了不少人,不过他们俩还算幸运,还剩下一个两人座。

仝卓坐下之后笑着对代玮说:“咱俩还真幸运,就剩这个座儿了,要是没得坐,我们可能今天就吃不上了。”说完他又看了一眼代玮,“乖代,你快点先去拿菜吧。”

代玮点点头,往取菜的区域走去。仝卓嘴边的笑容渐渐垮了下来。

他和代玮是从什么时候认识的呢?代玮一直认为仝卓跟他第一次见面是在那次考核。可事实上呢?他们其实十年前就认识了。

当时他们还在上小学,暑假的时候,他去外祖家小住了一段时间。就在那里,他遇到了代玮。

两个年纪相仿的小孩子很容易成为好朋友,他们两个也不例外。他的父母由于工作忙没什么时间跟他相处,他平时也没什么朋友。所以在当时,代玮算是他玩得最好的小伙伴了。

但他在那里呆的时间并不长,假期还没结束,他就走了。很可惜的是他们连彼此的名字还都不知道,都是直接喊“喂”的。仝卓有些后悔。

直到上了大学,他偶然间发现,他跟那个小男孩上的居然是同一所大学。经过各种打听,仝卓终于知道那个小男孩的名字叫代玮,跟他还是同一专业的,不过不同班。

仝卓正愁着怎么创造跟代玮接触的机会呢,就收到了代玮要去参加校庆的节目筛选的消息。他立马向班长报名,也去参加筛选了。

在现场,他果然看到了代玮,却发现代玮十分紧张。仝卓绞尽脑汁地让代玮放轻松,在得知他自己的节目被选上了,而代玮落选了,仝卓内心十分不好受。

他拉着代玮找到负责人,好说歹说终于得到了和代玮一起上台表演的机会。至于这样公不公平,其他人会怎么想,就完全没有在仝卓的考虑中了。

原本两个人在经历过那次表演之后关系也变得很铁了,尽管代玮一直没有记起来仝卓是他的童年玩伴。

两个人“出双入对”的,以前黄子弘凡就调侃过他们不当情侣可惜了。不只黄子弘凡是这么想的,连仝卓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

他喜欢代玮很久了,他喜欢了他十年了啊!小的时候懵懵懂懂,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但当自己渐渐长大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自己早就喜欢上一个人了。

仝卓能感觉到代玮把他当成好朋友,但他想要的远远不止这些,私心里他想要的更多。但他不能说也不敢说,他怕说了以后,他们之间好不容易重新建立起来的关系就将毁于一旦。

代玮一次跟其他人聊天,有人问他以后挑选对象有什么条件。代玮笑眯眯地对他们说,“只要是女的就行。”仝卓刚好在离代玮不远处,只是代玮没发现他,但代玮说的话他是听的一清二楚。

是女的就行。仝卓有些自嘲地重复着这句话,难不成他为了追求爱情还要去变性?他否认了这种可能性,他一个男中音,一个以后要靠着唱歌过日子的人,怎么有可能?仝卓有些颓丧地想着,一边往跟代玮相反的走着。

从那以后他会刻意拉开跟代玮距离,避免过分亲密的接触,一来是听到代玮说的话,他觉得两个人的关系过分亲密也不太好;二来也是怕自己跟代玮关系太好的话,可能会越陷越深越不能自拔。

代玮回来以后见到的就是发呆的仝卓,他拿手在仝卓面前晃了晃,“卓儿,你去拿菜吧。”仝卓渐渐从思绪中抽离出来,看到代玮坐在他对面,在代玮的1面前还放着两个装满事物的盘子。

仝卓点了点头,站了起来离开了座位。不一会儿,他也端着两个装着食物的盘子回来了。

两个人各怀心事,都是默默地吃着各自盘子里的东西。

一顿饭吃得也算是挺尴尬的,期间两个人的交流少得可怜。没吃多久,两人就吃饱了,但他们也不走,就坐着干瞪眼。

6.

他们两个之间的气氛尴尬到了极点。

代玮率先打破沉默,“仝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仝卓愣了愣,代玮很少有直呼他仝卓的时候,除了他生气或者是急了,大部分时间都是喊他卓儿。

这边代玮有些气急败坏的声音又传过来了,“你别以为我没感觉到,这段时间你一直在避开我,我就那么可怕吗,让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地躲我?你到底怎么了?”

听到代玮的质问,仝卓也忍不住了,“我为什么躲你你难道吗?你喜欢女孩子,而我喜欢你,这叫什么破事儿啊?”

仝卓尚且有些理智,把说话的声音压低了些,因而餐厅里的其他人并没有注意到他们。

代玮听到了仝卓的话,又似乎没听清,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仝卓拍了一下桌子,似乎有些豁出去的意味,对代玮低吼了一声:“我说我喜欢你,这回你听清了吧?”说完也不等代玮的反应,拎着包就跑了出去。

代玮刚听到仝卓那句“我喜欢你”心里乐开了花儿,转头就见仝卓拿着包跑了,他也拿着自己的东西拔腿追了上去。

代玮没用多少时间就找到了仝卓,他正靠在一棵树上用脚尖蹭着地板。仝卓焦虑或者紧张的时候下意识地就会做出这个动作,这一点是代玮发现的。

代玮走了过去,在离仝卓两步远的地方站住,“你说你跑什么呢?”仝卓没有看他,“不然呢?不跑难道等你的答复吗?”声音有些闷闷的。

代玮看着仝卓,“那你想知道我的答案吗?”仝卓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既然那么不堪的话都说出口了,答案是什么也无所谓了吧?大不了就散了呗。但一想到他们两个会是这种结局,他的心里就一阵阵地疼。

代玮推了一下眼镜,笑意盈盈地对仝卓说:“那可巧了,我也喜欢你。”仝卓听到这句话,猛然抬起了头,那一瞬间,他仿佛看到代玮的眼神里灿若星河。

仝卓一把将代玮拉入怀里,趴在他耳边说:“你知道吗,我做梦希望有一天能听到这句话,我都怀疑我现在是不是还梦着。”

他刚说完,就觉得腰间一痛,低下头就见代玮掐了一把他腰上的肉。代玮笑眯眯地问他:“现在还觉得是在做梦吗?”仝卓忙不迭地摇头。

代玮问:“你前段时间避开我的原因就是因为你喜欢我?”仝卓说:“你不是喜欢女生吗?那你就不可能喜欢我了……”

“你是在哪里听到的?”代玮有些疑惑。“就那次,你在操场上,跟其他人说的时候我听到了。”

代玮努力回想了一番,总算是想起来了,他挑了挑眉毛,“你是没把我的话听完吧?其实后面还有一半的话呢。”仝卓伸长了耳朵想要听清他后半句话,代玮却停住了。

“诶,你快说啊!后半句是什么?”仝卓急切地想知道。代玮却从仝卓的怀抱中挣脱出来,“你先告诉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仝卓摸了摸鼻子,略微思索了一下,望着代玮的眼睛认真地说:“我喜欢你十年了。”

“十年?”代玮不禁惊呼了一声。“我们之前认识吗?”他有些疑惑。

仝卓哼了哼,“乖代,这件事情也许你应该要向我解释一下,你当真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了?十年前的那个暑假,那个陪你玩游戏的小男孩你真的忘了?”

在仝卓的引导下,代玮终于想起来了,“哦!原来是你!”仝卓双手抱臂,“哟!想起来了?”代玮点了点头,“你跟你小时候差别可真大,我都认不出你了 。”

仝卓用手轻轻敲了一下代玮的脑袋,“我都告诉你了,你是不是也该回答我的问题了?”

代玮笑眯眯地说:“最重要的是,如果那个人是我真心喜欢的,那么之前假设的一切条件都将不复存在。”代玮顿了顿,“哪怕对方是男的。”仝卓脸上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再次将代玮揽入怀中。

代玮想,或许他之前对未来的另一半有许多憧憬,设下了许多条条框框,但或许在遇见仝卓的那一刻起,之前设想的那些都将成为多余。

小剧场

5月19日,23:55

仝卓:乖代,你可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

代玮:明天?5月20日呀,咋啦?

仝卓:你难道不知道520代表着什么?

代玮:我想想哈。5代表着是5个落实:落实经济结构调整,落实精准扶贫,落实社会保障,落实环境处理,落实反腐倡廉。2是2个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0是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零容忍。

仝卓:……

代玮:卓儿,你想背政治就直说,不用拐弯抹角地问我[害羞]

仝卓:……乖代,你不爱我了。

代玮:……

5月20日,0:00

代玮:[红包(爱您)]

仝卓:你领取了Dai Wei的红包

仝卓:少了点

代玮:……

代玮:生日快乐呀~

代玮:还有,我爱你[比心]

………………………FIN………………………

这篇文,真是难产,我写了三天,正好赶上520

祝人工大猪蹄子生日快乐鸭~(虽然他看不到)

也希望代老师和老仝头儿的友谊长存~

比心~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