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笙不是竹篮鸭~

【棋昱】遇见你才是我的奇遇

久别重逢,破镜重圆,糖度随缘,9k+

虐是不可能虐的,这辈子都不会be

ooc是我的,美好情谊是他们的~

――――――――――――――――――――

0.

蔡程昱躺在卧室的大床上,整个人埋在被子里。手机铃声毫无预兆地响起来。还在睡梦中的蔡程昱从被窝里伸出手,向床头柜的方向摸索了一番。

好不容易摸到手机,他拿到跟前一看,8:00。原来是闹钟响了。

蔡程昱揉了揉眼睛,把闹钟关了,拉起被子盖住头,正想继续睡。突然间想起了什么,一个鲤鱼打挺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前些日子他刚从美国回来,大龙哥找他喝酒。他酒量很差,没喝多少就倒了。一觉醒来却从嘎子哥嘴里听到了他答应大龙哥去相亲的事。

阿云嘎当时笑得一脸灿烂,满意地拍了拍蔡程昱的肩膀,“蔡蔡啊,你就去见一见吧,那是我的一个后辈,如果你不满意的话以后不见就好了。不过说实话,我觉得你俩还挺般配的。他是音乐剧演员,而你喜欢看音乐剧。他没事老往歌剧院跑,你是歌剧演员,这不是挺般配的嘛~”

蔡程昱没有反驳阿云嘎,他喜欢看音乐剧,最重要的是因为他喜欢的那个人是演音乐剧的。这件事阿云嘎和郑云龙并不知情。

他和阿云嘎和郑云龙是在美国的时候认识的。当时他们俩的音乐剧刚好到美国巡演,蔡程昱抽空去看了一场,被他们俩完美的配合和高超的演唱技巧深深地折服。在散场后他还特地去找两人签名,正式成为他们二人的小迷弟。

说来也巧,第二天蔡程昱的歌剧在同一家剧院有演出,阿云嘎和郑云龙也去了。看见台上那个小男孩,恍惚间想起跟前一天找他们签名的是同一个人,不禁感慨缘分是多么妙不可言。他们两个也被蔡程昱的金色男高音惊艳到了,散场后特意去后台找蔡程昱。

这一来二往地,蔡程昱也跟他俩成了好朋友。

蔡程昱在去美国之前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此事阿云嘎和郑云龙并不知情。他们一直觉得自家的这个傻弟弟情窦未开,在感情上就像白纸一样干净。所以一得到蔡程昱回国的消息,才会火急火燎地替他张罗起来。

事实上,蔡程昱并不想去这次相亲。他觉得这些年自己一个人过也挺好的,何必再去招惹其他人。

但当他看见阿云嘎那双清澈的眼睛带着请求的意味,拒绝的话是怎么也说不出来。再想起郑云龙那带着警告的眼神,他确实是不得不答应了。

阿云嘎在得到蔡程昱的同意以后便十分有效率地帮他安排好了。今天就是那传说中相亲的日子。

蔡程昱十分无奈地走进卫生间洗漱,又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仪表,虽说他不想去,但也不能给人留下一个太邋遢的印象。再怎么说他也是个优秀的青年歌唱家,好歹也要注意一下形象吧。

经过一番捣鼓,蔡程昱终于出门了。到了约定的咖啡厅门口,他看了一眼手表,9:59,时间刚好,他没迟到。

阿云嘎跟他说过,今天跟他见面的人会穿一件紫色的夹克外套。这个时间段咖啡厅里的人并没有很多,他轻而易举地就发现了目标。

那个人背对着他,蔡程昱并没有看见他的脸,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对方是个男的。

蔡程昱硬着头皮走了进去,走到那人身旁,有些局促地说道:“你好,请问你认识阿云嘎吗?我叫蔡程昱,是嘎子哥让我来的。”

那人听他说的话缓缓地抬起头,嘴角噙着一抹玩味的笑容,对蔡程昱说:“许久不见,你倒是把我忘干净了,蔡啊蔡,你可真是狠心。”

蔡程昱终于看见那人的脸,脸色“唰”地变得惨白。这个人是他远在异国他乡令他魂牵梦绕的人,是牵绊了他七年的人……

蔡程昱绝望地闭上了眼,他终于还是见到了他最不想见的人。

几天前张超和方书剑说要给他办接风宴,被他婉言谢绝了,代玮和仝卓要请他吃饭,他也找借口推辞了,就是怕看见眼前的这个人。没想到他再怎么逃也逃不掉啊。

龚子棋,你为什么总是“阴魂不散”?蔡程昱愤愤地想着。

蔡程昱在呆滞了一段时间后终于缓过来了,走到龚子棋对面拉开椅子坐下。既然来都来了,现在再离开显得自己也太矫情了。

龚子棋盯着桌子上的咖啡,蔡程昱捧着一杯柠檬水,看着杯里的柠檬片发呆。两个人显然都有自己的心事,都不肯开口先说话,气氛极其尴尬。

1.

龚子棋和蔡程昱大一就认识了。

刚入学那会儿是要军训的,九月份的太阳毒辣得很,新生们天天“做法求雨”都没能下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雨。

刚入学的小年轻们被烈日折磨得要脱了一层皮,每次晚训结束回到宿舍后几乎每个人都近乎虚脱。靠着最后一口气洗漱完,然后将自己扔到床上,认命地在睡梦中等着第二天来临。

但还是有例外的,龚子棋就见过。那天他的室友脚崴了,龚子棋送他去医务室,跟室友回宿舍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路上并没有多少人。

突然间,他看到有一个人,双手举着一面旗子,在操场上踢正步,还一边喊着口号,声音响亮得很。

由于距离远加上夜色已晚,龚子棋瞧得并不真切。他撇了撇嘴,心想这个人的精力可真是旺盛。一边想着,眼角却不自觉地往那个方向瞟了几眼。

室友问他怎么了,他笑着说哪有什么,不过是看见一个傻子罢了。龚子棋继续扶着室友回宿舍,只是像着了魔一样,脑海里回荡着那个人举旗的身影,耳畔似乎还回荡着他喊口号洪亮的声音。

晚上,龚子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那个连脸都看不清的人一直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他只好安慰自己,没事的,过完剩下的日子,最后一天大阅兵的时候总能见到他的。

据龚子棋的推测,那个人应该是阅兵的时候站在队伍最前端发指令的人,只要那天观察出他是谁就好了。

带着这种想法,龚子棋觉得军训的苦日子似乎都好过了许多。

阅兵的那一天,龚子棋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众人面前,他在今天一定要找出那个人是谁!

然而事情总是事与愿违的,他观察了一圈也没找到那个人,也没用听见那熟悉的洪亮的嗓音。

龚子棋有些沮丧,或许他是真的没有机会见到那个未曾谋面的人吧,没办法,可能他们两人就是没有缘分。龚子棋有些自嘲地想着。

然而没过几天,龚子棋就把他们之间没有缘分的这一猜想给否决掉了。

那天龚子棋跟室友在饭堂打饭,突然听见熟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哎,代代你别抠泡沫儿,你抠这上面的,你逮泡沫儿抠儿干啥呢?”

龚子棋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他看见有四个人围着一个蛋糕聚在一起。

站在龚子棋旁边的方书剑正跟龚子棋说话,见他迟迟不给回应,像着了魔似的朝一个方向望着。

他顺着那个方向望过去,有些惊讶地说:“诶,那不是声歌系的嘛?”

龚子棋终于有反应了,转过头问方书剑:“你认识他们?”

方书剑有些奇怪,龚子棋对这些事情一向都是不关心的,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前段时间我们不是在准备跟直系的联谊嘛,刚好我们跟他们选择的时间和地点是一样的,我就跟他们协商了一下,稍微错开了时间。”

龚子棋点了点头,这件事情他有听方书剑说过,方书剑是班长,这种事情向来都是班长负责的。龚子棋也是偶尔听方书剑在宿舍里说上几句才略有了解,只是他没想到令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方书剑居然认识。

方书剑又继续说道:“中间拿着蛋糕的是蔡程昱,旁边两个上手抠蛋糕的是仝卓和代玮,在旁边看戏的是张超,他们都是声歌系的。哦,蔡程昱是他们班的班长,我主要就是跟他对接的。”方书剑有些疑惑,他确实不明白这群人为什么要用手抠蛋糕。

蔡程昱一抬头就看见了方书剑,腾出一只手远远地向他招了招手,就算是打招呼了。

方书剑也向他挥了挥手,龚子棋若有所思地看着远处那个跟他们打招呼的傻小子。

蔡程昱脸上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朝他们喊话:“你们要不要过来呀~我们在分蛋糕呢!”

蔡程昱的声音十分具有穿透力,龚子棋和方书剑是听得清清楚楚。方书剑实在是对那个蛋糕十分有兴趣,见龚子棋半天没有反应,直接上手拉着他走了过去。等龚子棋回过神来,他们两人已经到了蔡程昱跟前。

蔡程昱十分热情地把蛋糕递到他们跟前,方书剑才看清楚这是一个翻糖蛋糕。这边蔡程昱已经开口解释了:“都怪仝卓,他看到这家店的蛋糕很好看,就跟张超两人偷偷拿我的手机订了这个蛋糕。没想到这个蛋糕是翻糖的,这怎么吃啊?”

仝卓在一旁笑着道:“没事儿,哥下次请你吃钱,吃到饱!”蔡程昱朝他翻了一个白眼。

方书剑丝毫不见外地伸手抠了一块翻糖送进嘴里。蔡程昱把蛋糕往龚子棋面前一送,“你也吃一块试试?我叫蔡程昱,很高兴认识你。”

龚子棋这个酷盖脸上少见地出现了一抹笑容,学着方书剑伸手抠了一块翻糖,对蔡程昱说:“我也很高兴遇见你,我叫龚子棋。”

龚子棋将那块翻糖吃了,看着面前笑得满脸灿烂的男孩,只觉得嘴巴里的那块翻糖格外的甜。

2.

龚子棋和蔡程昱就这样认识了。

龚子棋有事没事就往声歌系跑,今天送杯奶茶,明天送块蛋糕。蔡程昱嗜甜,对这些自然是来者不拒,这一来二去他也顺理成章地跟龚子棋成为了好朋友。

只是最近龚子棋都不怎么过来找他了,蔡程昱觉得有些不习惯。他偷偷找过方书剑,问他龚子棋最近怎么了。方书剑打量了他一眼,想了想开口道:“龚子棋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

方书剑的话在蔡程昱的脑海里打转,他很担心龚子棋。方书剑也真是的,不把话说清楚,还让他自己找龚子棋问。

蔡程昱最后是在一间空教室里找到龚子棋的。蔡程昱见到龚子棋的时候,他正趴在桌子上背歌词。

蔡程昱走了过去,还没到龚子棋跟前就听到他的声音。龚子棋感觉到有人过来,下意识地抬起头,看到来人有些吃惊:“蔡啊蔡,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大家叫蔡程昱往往是直呼其名,关系好些的叫他程昱,再亲密些的喊他蔡蔡,只有龚子棋一直喊他蔡啊蔡。蔡程昱觉得蔡啊蔡三个字从龚子棋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莫名好听,只是现在听起来却让他有些恼火。

“我怎么知道?我当然是一间间教室找过来的。”蔡程昱的语气有些暴躁,龚子棋听了有些懵又有些委屈。

蔡程昱看着龚子棋的神情,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我听方书剑说你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我担心你,所以才到处找你。”

龚子棋听到前半句还有些奇怪方书剑为什么这么说,但听到后半段的时候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他伸手拉住了蔡程昱的手腕,“蔡啊蔡,你说你担心我?”

蔡程昱挣扎了一下,但龚子棋用的力气还挺大的,挣了一下,没挣脱开。冷哼了一下,没好气的说:“担心你又怎么了,我看你挺好的,能有什么麻烦?”

龚子棋沉默了,他真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是麻烦,斟酌了一下开口道:“下个星期我要去参加一个歌唱比赛,参赛曲目抽到了《bésame mucho》,但我是真的不会西班牙语,只好硬背了。”

龚子棋是真的无奈,他一个音乐剧专业的,没有系统地学过西班牙语,看着西班牙语的歌词只觉得脑壳痛。

蔡程昱叹了口气,他在龚子棋面前真的是没脾气,伸手拿过手上的歌词和谱子。“我教你吧。我会意大利语,跟西班牙语一个语系的,发音规则差不多,我研究过一段时间西班牙语的发音规则,刚好可以教你。”

龚子棋显然没料到蔡程昱会这么说,先是愣了一下,待回过神来,他兴奋地一把抱住蔡程昱,开心地说:“蔡啊蔡,你真是我的救星!”

蔡程昱被龚子棋抱在怀里,有些不知所措,涨得满脸通红,但到底也没有推开他。

蔡程昱把西班牙语的发音规则仔仔细细地先教了一遍龚子棋,又跟他讲了一遍拼读规则。蔡程昱讲得很细致,龚子棋学得也很认真,学习效率很高。一个下午的时间,龚子棋基本上已经能够将歌词拼读出来了。

“诶诶诶,子棋,你这句读得不对,发音不标准。”

龚子棋挠了挠头,“那要怎么读啊?”

蔡程昱清了清喉咙:“bésame,bésame mucho,重音在第一个e上,后面发音是sa不是za……”

龚子棋看着对面的男孩絮絮叨叨,神色认真的样子觉得可爱得紧,情不自禁地朝他嘴唇吻了下去。

蔡程昱的脸涨得比他喜欢的油爆虾还红,有些不知所措,一时没有动作,呆呆地僵在原地。直到龚子棋的唇离开他的唇,他才结结巴巴地问道:“你……你为什么吻我?”

龚子棋邪魅一笑,“不是你说的吗?bésame mucho。”

bésame mucho,请深吻我。

蔡程昱一掌拍到桌子上,气急败坏地说道:“那是歌词!”

龚子棋将蔡程昱的手捧在手里揉了揉,有些心疼,“你小心点,这手都拍红了。”蔡程昱有些不好意思地想抽出手,龚子棋却拉得更用力了,“我知道那是歌词,还有一个原因……”

龚子棋顿了一下,蔡程昱似乎猜到他要讲什么了,神情变了变,也渐渐地铁停止挣扎。

“蔡啊蔡,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龚子棋说得十分认真,眼底温柔得像是随时都可以掐出水来。

3.

蔡程昱跟龚子棋在一起了。

本来两人就是一句话的事儿,谁先挑明了,这事儿保准能成。

所以当龚子棋跟蔡程昱两个人手拉手出现在几个好友面前的时候,所有人都露出了了然的神情。

代玮推了一下眼镜,问蔡程昱什么时候买个蛋糕庆祝一下。蔡程昱傲娇地回了一句,看你家仝卓什么时候请我吃钱。张超拍了拍好兄弟蔡程昱的肩膀,有些感慨,自家的傻白菜终于被拱了。龚子棋十分有占有欲地拍掉张超的手,揽住蔡程昱的肩宣誓自己的主权。方书剑有些得意,他之前的做的还是挺对的,要不是他给他俩创造机会,不知道这两个傻子什么时候才能成呢。

从那以后,这两人几乎就是形影不离。本来不同专业的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似乎比同班同学的时间还多。

龚子棋参加歌唱比赛那天蔡程昱去了现场,当龚子棋对着台下的他唱出“bésame mucho”的时候,他只觉得满心都是粉红泡泡。

龚子棋的唱功本就不错,顺理成章地进了决赛。进决赛后龚子棋的日子过得更加忙碌,白天忙着上课,晚上还要练歌。他跟蔡程昱见面的时间更少了。

后来蔡程昱索性在晚上陪他一起练歌,帮龚子棋看看他哪里唱得不好还需要改进,帮他修改和声。

日子就这么又过去了半个月,到了龚子棋决赛的那天,蔡程昱因为要上课,没能陪着一起去。等到晚上回宿舍的时候,他在宿舍楼下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子棋,你怎么在这儿?”蔡程昱有些惊讶,他以为今天是见不到龚子棋了。

龚子棋看见蔡程昱站在他旁边,下意识地伸手抱住了他,在他耳边道:“蔡啊蔡,你说我该怎么办?”

蔡程昱一惊,从龚子棋的怀里挣脱出来,借着月光想要看清龚子棋的神情,但在夜色的掩护下看得并不真切。他轻轻带着试探性地问:“子棋,你怎么了?比赛输了没关系,下次……”

话没说完,龚子棋就吻了上去,把蔡程昱的话堵在嘴里不让他说下去,直到蔡程昱喘不过气来才放过他。

蔡程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过到底也没什么杀伤力。龚子棋笑了笑:“谁告诉你我输了的?要是我真的输了怎么对得起你这些日子对我的帮助?”说完从他的书包里拿出了证书和奖牌,在蔡程昱面前晃了晃。

蔡程昱有些语塞,“你自己语义不明还怪起我了?你问我怎么办,我还以为你输了……”

龚子棋的笑意更深了,“我的意思是,如果没有你了,我该怎么办,我已经不能想象没有你的生活了。”

蔡程昱听了他的话,有些害羞,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只得干巴巴地回了一句:“我不管,是你让我误会的,我要你补偿我!”

龚子棋好脾气地看着他:“那你想要什么补偿?”蔡程昱不假思索,回得倒是挺快的,“我要你请我吃油爆虾!校门口新开的那家店听说很好吃,我想吃很久啦!”

4.

龚子棋和蔡程昱两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相差还是挺大的,但两人总是将彼此之间协调得很好。

蔡程昱喜欢吃油爆虾,但龚子棋喜欢吃清淡些的,所以每次陪蔡程昱吃油爆虾的时候,他都会主动地帮蔡程昱剥虾。把虾都剥完以后,在一旁看着他吃。

龚子棋很喜欢运动,几乎一有空就往健身房跑,但蔡程昱不喜欢。蔡程昱喜欢吃甜食,但龚子棋觉得甜食容易发胖所以很少吃。于是众人经常能在健身房看到这样一幕,龚子棋在健身区做着各种健身运动,蔡程昱坐在休息区吃着各种蛋糕甜点。

蔡程昱是学声乐歌剧的,尤其喜欢古典乐,龚子棋则是喜欢嘻哈摇滚之类的流行音乐。原本两人喜欢的音乐风格差别很大,但蔡程昱却愿意陪着龚子棋去各种摇滚音乐会,龚子棋也愿意跟蔡程昱去歌剧院听各种古典乐。

龚子棋是音乐剧专业的,蔡程昱为了更了解龚子棋,常常会去剧院观看各种音乐剧,龚子棋则会陪着蔡程昱一起去看他喜欢的歌剧。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张超说这是因为爱情,方书剑一脸讳莫如深地说,这是他们都爱着彼此才会相互迁就,相互成全。

四年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龚子棋以为他们两个会这样一直陪着彼此,日子就这样一直幸福地过下去。毕业后他成为一名音乐剧演员,蔡程昱成为一名歌剧演员,两个人就这么相伴一生。

但这一切也只是他以为的罢了。

这天蔡程昱把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递到龚子棋面前。龚子棋有些茫然地看着他的动作。蔡程昱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埋着头说:“子棋,我被茱莉亚录取了,之前导师让我试试,我没想过我能成,也就一直没告诉你。可是没想到……”

龚子棋看着面前的人,心口一阵发堵,努力地平复了情绪,开口道:“所以呢?”说出来的声音十分沙哑,他的话就像一把钝刀子一样磨着蔡程昱的心。

“所以……所以……我们分手吧。”蔡程昱下了很大的勇气终于把话说出口,头埋的更低了,他怕看着对面的那人,自己会失去所有勇气。

龚子棋深吸了一口气,语气加重了些:“蔡啊蔡,你抬头。”话语间带着一些威压,蔡程昱以前从未感受过,下意识地抬头。

“你不喜欢我了吗?”蔡程昱摇了摇头。“我对你不好吗?”蔡程昱依旧是摇头。“我们之间是没有感情了吗?”蔡程昱的头摇的比前两次都厉害。

“那你告诉我我为什么要答应跟你分手?”

蔡程昱有些艰难地开口:“子棋,只有分手了,对我们两个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茱莉亚是我的梦想学府,我努力了好久……我不能放弃……你刚刚签约了音乐剧,再过几个月就要开演了,我不能断送了你的前途……异地的情侣都容易分手,更不用说异国恋了,早些分手,早点解脱……”

蔡程昱说了很多,有些话很不通顺,也没有逻辑,但龚子棋却懂了他的意思。他有些疲倦地捏了捏眉心,他家的傻菜怎么能这么傻,净想着这些有的没的。

略微思忖了一下,他终于开口了:“我答应你,分手。”说话的语气不再像以前温柔,带着蔡程昱从未听过的冷硬,看着蔡程昱的眼神十分冷漠,仿佛是一个毫不相干的人。

蔡程昱看着这样陌生的龚子棋,只觉得心脏被揪得紧紧的。一秒都不想呆在这,咬咬牙站起来,狼狈地拿起桌上的录取通知书,落荒而逃。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离开的背影,眼底有些无奈。也只有这样,他家的傻菜才会相信他是真的对他死心了,他才能放心离开。

只要你觉得对的,我都可以成全你。

现在分手了又如何,这颗傻菜早晚会是他的。

5.

蔡程昱跟龚子棋断得很干净。

微信删了,电话也删了,甚至换了新的联系方式。同时将这一消息向好友们宣布,一本正经地告诉他们不要把一切有关于他的消息泄露给龚子棋。

去到美国后,他就有意地减少跟国内朋友的联系。

蔡程昱从来都不打听有关龚子棋的消息,他怕一听到那三个字会忍不住失态。

这三年来他都用繁忙的学业来填满自己的生活,避免让自己想起那个人。

蔡程昱是一个有天赋的人,况且他比常人付出得更多,得到的成就也是斐然的,不过二十来岁的年纪就成了一流的男高音歌唱家。

他毕业回国的消息很快就传回国内,好友们都十分开心,热情地想要替他接风。但他害怕遇到那个人,所以都避免出现在这些场合。

只是没想到啊,他的老大哥们就这么不声不响地坑了他一把。

蔡程昱看着对面的人云淡风轻的样子,只觉得心口发闷,这些年来他过得很好,看来没有他的日子,龚子棋一样可以过得很滋润。

越想着蔡程昱越觉得郁闷,甚至忍不住发酸。虽然这些年他已经很刻意地避免接触又关龚子棋的消息,但他已经是一个十分优秀的音乐剧演员了,有关他的花边新闻偶尔也会出现在国内的娱乐新闻上,他想不知道都不行。蔡程昱愤愤地喝了一口杯里的柠檬水,只觉得那水酸到不行,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龚子棋看着对面那个人的小表情,忍不住勾起了嘴角,眼底越来越温柔。

三年来他从未打算放弃蔡程昱,放他离开只是为了让他安心。这些年来,蔡程昱虽然尽可能地避免接触跟他相关的人和事,但他还是会通过各种渠道,想尽一切办法地了解他的一举一动。

现在他回来了,龚子棋更不可能让自家的傻白菜被别家的猪给拱了。自然是要抓住一切可能,创造机会。

无奈蔡程昱是下定决心避免接触任何跟他相关的人,他只好使出自己的杀手锏。

阿云嘎和郑云龙两人是龚子棋的前辈,龚子棋第一次出演的音乐剧就是跟他们合作的。两人对龚子棋这个优秀的后辈十分照顾,龚子棋也把他们当成自己的老大哥看。

有一次跟阿云嘎和郑云龙在无意间发现龚子棋手机的桌面是个小男生,在八卦心理的驱使下,他们当机立断问了龚子棋,他也十分爽快地把自己的感情经历说给他们听。毕竟在他心里,这个男孩早晚是他的。

听完他的描述,阿云嘎和郑云龙不禁感慨,还是年轻啊!或许是年纪大了,他们也喜欢做这些“牵线搭桥”的事。

于是有了蔡程昱能够顺利找到他们签名这件事,不然以这两人的名气,散场后还能见到人并且签名就怪了。

当然,这两人刚好去了蔡程昱演的歌剧也是安排好的。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巧合?也只有他家这颗傻菜才会傻傻地相信。

所以,当所有正常手段约见蔡程昱失败以后,龚子棋只好向两位老前辈求助。姜还是老的辣,这两人一出手果然就帮他把人拐过来了。

龚子棋看着对面的男孩闷声不吭地喝着柠檬水,似乎也没有要跟他说话的架势。他只好先开口打破沉默,“这些年你过得怎样?”虽然他都知道,但还是要例行公事地问问。

蔡程昱皱了皱眉头,“我过得挺好的,你也看到了,我如今也算是有所成就的人。”话语间隐隐有些自豪的成分。

龚子棋看着他,嘴边的笑意愈发的深了。

“倒是你,这几年也过的不错啊,看到你的花边新闻也是一条接一条的……”话一说出口,蔡程昱就后悔了,这不是表明他有在关注龚子棋的生活嘛?再说这话怎么听着那么像是吃醋。

他正想着怎么把话圆回去,就听见龚子棋开口了:“谁告诉你那些花边新闻都是真的了?这些年来我的心里一直都只有一个人。”

蔡程昱听得目瞪口呆,这人分明是在耍流氓。“我们已经分手了!”蔡程昱强调道。

“我知道。”龚子棋把杯子里剩下的咖啡喝完,认真地看着他,“我曾经把我的爱人弄丢了,我现在想把他找回来。”

说着,他从外套的内兜里拿出一个首饰盒。把它打开后,里面放着两个十分精美的戒指。这是龚子棋在未得知蔡程昱要出国前就定制好的,只等着毕业后就将事情定下来。没想到造化弄人,再次拿出来已经是三年后了。

蔡程昱惊得嘴都合不拢了,有些语塞,他是真的没想好要说什么。

不过龚子棋也没打算听他说,自顾自地说下去了。“我记得我说过,我从未想过没有你的生活将会变得怎么样。不管你信不信,这些年我从来都没想过要分手。当初答应你也只是为了让你放心,你那么傻,我要是不答应你,你又要胡思乱想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我才不傻呢!”蔡程昱听到龚子棋说他傻,下意识地反驳了一句。但随后想想他确实是够傻的,被龚子棋吃得死死的,合着三年前他就没想过要分手。

蔡程昱有些认命了,龚子棋确实是最了解他的人,他这辈子算是躲不掉的。但口头上仍然是不认输,嘟哝着:“谁知道是不是送给别人被退回来了,拿来唬弄我的……”

话还没说完,他的手就被龚子棋拉起来了。龚子棋另一只手拿起一枚戒指往蔡程昱的手上套,大小正好。

蔡程昱看见戒指上面刻着C&G两个字母――他们的姓氏的缩写。他看见另一枚戒指上刻着的是G&C……

“这戒指三年前我就准备好了,在你没走之前。你走得倒挺干脆的,这戒指我没来得及送。这些年一直留着,想你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一眼。”龚子棋尽量用一种轻松的语气解释道,背后有多心酸也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么多个日日夜夜,他都是靠着这点念想熬过来的。

“现在也算是物归原主了。”龚子棋看着蔡程昱认真地说。

蔡程昱是真的认命了,他知道这辈子算是栽在龚子棋这个男人的手里了。又想起了这些年两个人的日子过得这么艰难,眼眶不禁红了红。

龚子棋似乎看出蔡程昱心里所想,双手撑着桌子,凑到他面前:“蔡程昱,你让我们蹉跎了三年的时光。你想好怎么补偿我了吗?”

蔡程昱傻了,人都赔给他了,他还想干啥?

龚子棋轻轻一笑,“陪我吃一顿油爆虾吧!就当作补偿。”

………………………FIN………………………

词不达意,大概就这样吧_(:з」∠)_

这两天素材挺多的,为我提供了不少创作灵感

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3)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