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笙不是竹篮鸭~

【弘杨】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依旧是走甜文风(挂科了也要继续甜)

音乐剧演员高杨×追星男孩阿黄

双向暗恋,8k左右

ooc是我的,美好情谊是他们的

『』里的是微信聊天的昵称

[]里的是微博ID

括号后面是他们聊天的内容。

昵称和ID对应的是谁应该很好认的

――――――――――――――――――――

『今天也要用脸吸着光』:震撼我全家!!!

『超鹅今天撞墙了吗』:怎么了!?

『普通话不过二甲不改名』:同问

『今天也要用脸吸着光』:你们消息回得挺快的哈!大中午的不午睡,不干活,不学习居然在玩手机!

『小男孩不是渣男啊』:还不是关心你,一看到你的消息,立马就回。

『普通话不过二甲不改名』:就是!别扯开话题!

『超鹅今天撞墙了吗』:怎么个震撼法啦?你倒是说啊!

『今天也要用脸吸着光』:你们打字倒是慢点啊!

『今天也要用脸吸着光』:也没啥,就是挂科了。

『今天也要用脸吸着光』:你们怎么都不说话了?就不能安慰安慰我吗?

『小男孩不是渣男啊』:不是你嫌我们打字太快没等你把话说完吗?

『超鹅今天撞墙了吗』:看不出来我们在给你发言的机会吗?

『今天也要用脸吸着光』:啊啊啊,我死定了我已经能想象到大龙哥会怎么处置我了。我甚至连他的神情、动作、语言都能想象得到……

『普通话不过二甲不改名』:呵,要我说你什么好?谁让你要考试了还敢跑去看音乐剧。为了爱情居然不要学习,黄子弘凡,你好狠心一男的。

『小男孩不是渣男啊』:四月说得对,你还好意思要安慰,要是让大龙哥知道你是为了看高杨的音乐剧而挂科,十个嘎子哥都拉不住他。

『超鹅今天撞墙了吗』:黄子啊黄子,你说你跟谁搅和在一起不成,偏偏喜欢上隔壁老王家的小羔羊。知不知道嘎子哥私下里老爱跟晰哥较劲。追星追星,人家是被追的那一个,你才是追人的,要是被嘎子哥知道你追星的对象是高杨……呵呵……

『普通话不过二甲不改名』:到时嘎子哥拉不拉得住大龙哥是一码事,怕就怕嘎子哥和大龙哥一起来一个混合双打,那场面……啧啧……简直不要太壮烈……

『今天也要用脸吸着光』:有……有那么可怕吗?你们别吓我_(:з」∠)_

『小男孩不是渣男啊』:有没有那么可怕你倒是试试呗,顶多被打一顿🙂️

『普通话不过二甲不改名』:不过以你的专业水平居然还能挂科,也是匪夷所思哈,真的难得。

『今天也要用脸吸着光』:没办法,老师不肯捞我🌚️就差两分,要救还是勉强可以救的。

『超鹅今天撞墙了吗』:别想了,成绩都出了,倒不如想想回来怎么应付大龙哥和嘎子哥,顺便再想想怎么好好复习回头参加补考吧。

================================

黄子弘凡看着张超的话,叹了口气,认命地合上了电脑。

01

他几个月前偶然在一次见面会上看见高杨,就被他深深地吸引住了。一开始只是觉得这个男孩真漂亮,长得格外精致,待到他一开口唱歌,简直绝了,余音绕梁,不绝于耳,莫过于此。

黄子弘凡托了层层关系,几经周折,用了各种手段终于打探到高杨的资料。

原来高杨还是跟他一个学校的,算是他的学长。不过直系师弟他是作曲系的,高杨是声歌系的。

黄子弘凡挠了挠头,声歌系的人还不好找?他几乎想也没想就找上了他的老大哥蔡程昱。

蔡程昱跟高杨是同届,虽说不同班,但要个联系方式啥的还是没啥难度的。

蔡程昱的办事效率也高,不过半天就把高杨的微信QQ电话号码一股脑地发到了黄子弘凡的手机上。

黄子弘凡看着那几串数字,心里乐得直冒泡。他甚至已经开始脑补要以什么借口去加高杨,加完高杨第一句话要说什么……

然而,黄子弘凡不知道的是蔡程昱把这件事转头就说给了张超听。张超跟蔡程昱是同一专业,但要比蔡程昱低一级。

这两人的本就很好,再加上张超又是蔡程昱的直系师弟,两个人的关系又更加亲密了。

所以前脚黄子弘凡找蔡程昱打探高杨的消息,下一秒,这件事就被蔡程昱“转达”给了张超。

于是,几乎是黄子弘凡拿到高杨联系方式的同时,“1975”的其他两小只――方书剑和梁朋杰,也知道了黄子弘凡“看上”高杨这一消息。

所以,当黄子弘凡一脸苦大仇深地回到家以后,迎接他的就是来自张超三人的拷问。

黄子弘凡几乎是咬牙切齿地从心里怒吼着蔡程昱的名字,恨不得把他的名字嚼烂。

看着其他三人一脸期(八)盼(卦)的样子,他们再三保证不会有第六人知道这件事,黄子弘凡认命地叹了口气,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顺便再向哥哥们请教如何表白。

张超他们心里虽然觉得好笑,但还是煞有介事地替黄子弘凡好好地谋划了一番。

方书剑的脑子转得比较快,电光火石间,他像是抓住了什么灵感,他激动地拉着黄子弘凡,“黄子,有办法了,追星!”

黄子弘凡甩了甩手,试图逃离方书剑的魔爪,“追星?追什么星,连追个男朋友都追不上。”

方书剑白了黄子弘凡一眼,不想和他说话。张超心领神会,恨铁不成钢地看着黄子弘凡,“就是让你追高杨。”

黄子弘凡更懵了,一会追星一会追高杨的,到底是追谁。

在一旁的梁朋杰也看不下去了,“就是让你以追星的借口接近高杨,把高杨当作是你的爱豆。当你在他面前刷够了存在感,他自然会认得你。”

张超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怪我没提醒你啊,高杨是晰哥的弟弟,万一让他或者是嘎子哥知道……你可悠着点。”

说来也怪,阿云嘎跟王晰关系不错,甚至可以称得上很铁,但两人却一直不对付,见着面就开怼,万一被他们知道黄子喜欢高杨,这还了得,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黄子弘凡听着,陷入了沉思。张超几个看他这个神情,知道他是听进去了,也不打扰他。

02

黄子弘凡陷入了另一种苦恼,他不知道如何追星,他周围人都是汉子,自然不会像姑娘们那样狂热地追星。他要找谁请教好,黄子弘凡有些苦恼的想着。

好在这件事也没困扰黄子弘凡太久,根据小道消息,高杨打算转型当音乐剧演员,演出的剧目也出了。

机会来了,黄子弘凡有些激动地想着。

他用多年的存款买了上好的单反,专门用来拍高杨,学着各路站姐蹲点拍照。

方书剑得知黄子弘凡买了一部单反,想要跟他借来玩玩都被黄子弘凡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方书剑趁机向张超控诉黄子弘凡的罪行,得到的只有黄子的白眼一枚。

他们生活的城市是一个一线大城市,经常有很多演出活动在这里开办。

高杨也不例外,他刚签了公司,需要曝光量,广告、采访等基本上都在黄子弘凡在的城市拍摄。

因此,黄子弘凡相比外地的追星女孩要幸运许多,隔三差五就能见到高杨了。

从机场到片场,几乎随时都能见到黄子弘凡举着一部单反尾随着高杨。

在一群迷妹中间,黄子弘凡显得格外突出,连高杨都忍不住对他产生了几分好奇。

逮着了一个机会,高杨找上了黄子弘凡。

那天,黄子弘凡正在欣赏着他刚拍好的图,美滋滋地想着回家要如何修图。这次拍摄是不对外开放的,他也是托了好几层关系才能偷偷溜进去拍摄。

高杨正好采访结束,从侧门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黄子弘凡,便以问路为由过来向黄子搭讪。

黄子弘凡被这突如其来的幸福砸得晕头转向,自己喜欢的人跟自己搭讪了,这是一种什么体验。

黄子弘凡脑袋当机,傻愣愣地站在一旁,高杨站在一旁,强忍笑意地站在一旁打量着他。

眼前的小孩年纪不大,却有着一种内敛的成熟。高杨自诩看人能力尚可,却从黄子弘凡的身上看到了两种矛盾的存在。

如果他真的是一个成熟的人,又怎么会作出追星这种不太成熟的表现?高杨有些兴致勃勃地想着。

黄子弘凡反应还是比一般人快些的,很快就回过神来,话还没来得及跟高杨说上两句,就像一只受惊的兔子跑开了。

高杨看着落荒而逃的黄子弘凡觉得有些好笑,又觉得他有些可爱,心底还微微有点失落。

黄子弘凡一口气跑得好远,直到确定高杨没有追上了才送了一口气。

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像是做错了什么事,害怕被人抓到,只能逃走。同时,他又有些懊悔,多好的机会啊,就被他怂包的表现给整没了。以后也不知道如何面对高杨,真的好丢人啊!

黄子弘凡带着一身“怨念”回到了家中,气压低得吓人,引得张超,方书剑,梁朋杰三人面面相觑,却是谁也不敢多问一句。

03

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黄子弘凡都不出门了,天天不是闷在家里就是闷在教室里,也没再听他提起高杨的事。

连迟钝如隔壁蔡程昱都感觉到了黄子弘凡整个人有些不正常了,偷偷地跑过来向张超询问黄子弘凡的情况。

张超自己也是一头雾水,拉着方书剑和梁朋杰一通分析也讨论不出个所以然来,他们决定亲自去问黄子弘凡。

一直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啊,况且大龙哥和嘎子哥的巡回演出也要结束了,回来看见自家老幺是这种情况,他们也是吃不了兜着走。

黄子弘凡感受着张超他们的关怀,有些受宠若惊,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黄子弘凡暗自地揣着张超他们的用意。

当得知他们是因为他最近的反常表现,因而日子是过得提心吊胆的,黄子弘凡有些哭笑不得。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那次他自己的怂包表现,对他本人的打击太大了,有些消沉,他不好意思再去见高杨。还好高杨最近忙着排练,在他们这边没什么活动,不然他真的要后悔死了。

黄子弘凡随便找了一个借口将哥哥们搪塞过去,回了房间打开电脑,点开软件继续修着高杨的图。

这边,高杨忙着排练,偶尔闲下来的时候,脑子里总会出现一张帅气稚嫩的脸庞。他知道他是谁,只是不知道他的名字。

一开始,高杨以为那个人是有人雇来的代拍,可转念一想似乎也不是。

高杨仔细地回想了了一下,发现那个人出现的频率似乎有些高,在那座特定的城市,只要他有活动,他必到场。这一发现让高杨有些兴奋。

高杨兴致勃勃地切了小号刷着微博,当他看到一组图片的时候,他的手指忍不住抖了抖。

那是某一场采访时的照片,这些图片明显不是官方拍的,而那天在片场的除了工作人员也只有那个人。

高杨之所以把这件事记得那么清楚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那是他第一次跟那个小男孩第一次搭上话,虽然对方逃跑了。那也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高杨有些失落地想着。

这组图会是他拍的吗?高杨有些不确定地想着,点开了私聊的对话框,试图与对方进行沟通。

黄子弘凡刚修完图就迫不及待地把图上传至微博了,看着各种点赞评论,无一不是在夸他图拍得好,黄子弘凡自得地打了个响指,把手置于脑后,坐在转椅上转圈圈。

忽然,他看见有人来私聊他。

[Y_G]:姐妹,这组图是你拍的吗?

[波士顿腊肠]:对啊!

[Y_G]:这是什么时候的图,怎么没见高杨穿过?

黄子弘凡刚想说是高杨接受采访那天拍的,却突然想到那次采访是不对外开放的,万一让人知道他盗摄事儿就大了。

还好他拍的是穿私服的高杨,从照片里也看不出是在拍摄现场。黄子弘凡有些后怕地想着。

对方估计还在等他的回复,黄子弘凡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

[波士顿腊肠]:挺久了吧,我也记不清了,这是我清内存的时候看到的。

说完也不等对方回复,黄子弘凡匆匆下线。差一点就出了大事,还好他本人机智,黄子弘凡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

高杨却迷惑了,难道真不是他拍的?那会是谁?那天的行程是不对外公开的,他现在也还没什么名气,一般不会有私生饭。

忽然,他像是想到什么,紧皱着的没头松开了,恢复了以往AI似的表情,放下手机去排练。

高杨的助理以及跟他搭戏的其他演员都明显地感觉到高杨的心情好了不少,尽管脸上依旧挂着标准的微笑。

04

黄子弘凡看到高杨的最新行程是在他所在的城市,心中的雀跃持续了三秒钟,立马消失不见,只是因为当他兴致勃勃地翻开日历的时候发现那天正好有考试,犹如当头一盆冷水,浇灭了他心中的火焰。

高杨本来还想着下了飞机以后能够见到他日思夜想的小男孩,结果直到那天所有行程结束以后高杨都没见到他想见的人。

高杨有些不确定地想着,难道他真的是别人雇来的代拍?接着他又脑补了一出粉丝脱粉的大戏,直到在助理的催促下才下车回酒店。

当黄子弘凡从考场里走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晚,他本来想去蹲高杨的,但想到自己一是不知道高杨今天的具体行程,二是没带相机出门黄子弘凡只能放弃这个念头。

当晚,黄子弘凡不得不庆幸他没有去找高杨,这真是一个明智之举。

他们老云家的大家长们突然回家,来了一个突击式的查岗。好在他们四人都老老实实地在家待着,因此并没有出什么大问题。阿云嘎还表扬了他们,奖励性地给他们每人发了一个红包。

据阿云嘎所说,他跟他的大龙只是路过,在这边转机,由于明天才走,所以回家住一晚。

当然,这是他们两人的说辞,至于信不信,就只有他们几个小的才心知肚明。

高杨的音乐剧开票了,黄子弘凡把每一场都买了,还都是挑前排视野最好的座位。演出几乎都是在晚上,他晚上又没课,去看演出刚好。

很快,黄子弘凡就不这么想了。根据最新的校历,他们考试时间提前一个星期,也就是说他要在考试周去看音乐剧。

一边是考试,一边是自己喜欢的人。黄子弘凡再一次叹气,鱼和熊掌如何兼得?

05

尽管很艰难,但黄子弘凡最后还是做了决定,小朋友才做选择,他全都要。

所以黄子弘凡有考试的时候就白天考试,晚上去看音乐剧,没考试的时候白天复习,晚上去看音乐剧。

首演那天,高杨在返场的时候敏锐地找到了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的人。

黄子弘凡也许是察觉到了高杨注视着他的灼灼目光,也向他挥了挥手。管他看的是谁,先挥手了再说。

高杨看着底下那笑得满脸灿烂的小男孩,脸上的笑意是再也绷不住了。

之后的每一天,高杨都能看见在熟悉的地方,有一个熟悉的人坐在那里。

末场那天,高杨在后台见到了那个小男孩。他脸上露出了惊诧的表情,“你怎么进来的?”

“仙人自有妙招。”黄子弘凡故作高深地说道。

托他大龙哥和嘎子哥的福,这后台的工作人员他还是认得几个的,打个招呼,要了块工作证就进来了。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关系户吧。

高杨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你认得我,可我还不认识你呢,你是不是应该先自我介绍一下?”

“对对对,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黄子弘凡……”黄子弘凡开始了他演讲式的发言,从他名字的构成再到名字的由来……

高杨站在一旁听着,眼里的笑意却是怎么也止不住。

等到黄子弘凡说完了,他才后知后觉地问道:“我说的是不是太多了,你会不会嫌我聒噪啊?”

高杨再也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伸出手揉了揉黄子弘凡的脑袋,“怎么会?你愿意跟我说这些,我很高兴。”

黄子弘凡的脸止不住地红了红,只觉得被高杨揉过的地方隐隐发烫。

“我……我还有事,先走了,失陪了哈……”黄子弘凡支吾了半天就憋出了这么一句话,接着再一次落荒而逃。

他哪有什么事,考试都考完了,也不用复习了,大龙哥和嘎子哥过两天才回来……他不过是觉得不好意思,又怕失态了才溜的。

高杨看着那远去的身影,脸上露出了无奈的笑容,这还是个小孩呢。

06

考试成绩出来那天,黄子弘凡如同五雷轰顶,看着自己的成绩单忍不住发出哀嚎。

他知道这次成绩或许会很难看,但他也没想到会这么难看啊!

本来还想从自家兄弟那获得安慰,结果呢,不仅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还被连番嘲讽,现在更是要担心万一被大龙哥和嘎子哥知道他挂科了……

天啊!不用想他都知道后果有多严重了。

提心吊胆地过了一天,黄子弘凡用尽生平才学,搜肠刮肚准备好了一堆说辞,但在家门打开的那一刻,他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阿云嘎先走了进来,抬头一看,是黄子弘凡,有些惊讶,“哟,黄子,今天怎么这么勤快?知道我们要回来了特地列队欢迎?”

郑云龙一边脱着鞋子一边说:“谁知道他是欢迎我们还是准备出去外面瞎混。”

黄子弘凡根本没有仔细听阿云嘎和郑云龙他们在说些什么,他的注意力都在他们两人身后的那个人身上。

阿云嘎显然也意识到黄子弘凡的注意力不在他们身上,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朝楼上吼了一句:“超儿,方儿,朋朋快些出来,家里来客人了。”

其他三人不一会儿就出现在门口,郑云龙看着整齐站成一排的四个人,满意地点了点头。阿云嘎拉着身后的人介绍道:“这位是高杨,是晰哥的弟弟,今年刚从歌剧转行音乐剧。”然后又指着对面的四个人,“从左往右依次是黄子弘凡,梁朋杰,方书剑,张超。”

梁朋杰看着高杨,脸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偷偷地扯了扯黄子弘凡的袖子,“你就是去看他的音乐剧所以才挂科的?他就是你喜欢的人?”

梁朋杰用着很小的声音跟黄子弘凡咬着耳朵,一向有些“耳背”的郑云龙在此时耳朵是格外地好使,“朋朋你说什么?黄子挂科了?”

黄子弘凡脸色瞬间变得煞白,完了,大龙哥知道了。听完郑云龙说的话,他一时反应不过来是该担心接下来应付他大龙哥的“滔天怒火”,还是该庆幸他没听到下半句话。

黄子弘凡壮着胆子,扯了扯郑云龙,“大龙哥,还有客人在呢,留点面子。”黄子弘凡脸上陪着笑容,语气却是怂得不行。

郑云龙狠狠地瞪了黄子弘凡一眼,到底也没说什么。

郑云龙让张超带着高杨去楼上玩,给年轻人一点活动空间。他才不会说他是想要跟阿云嘎过二人世界呢。

张超等人领着高杨上了楼,就跟方书剑和梁朋杰很识趣地把空间留给了黄子弘凡和高杨。

张超挠了挠头,“之前说嘎子哥和晰哥关系微妙难道不是真的?”

方书剑摸了摸下巴,“我觉得嘎子哥是想要带一带新人,毕竟高杨算是音乐剧圈的新人。”

梁朋杰伸了一下懒腰,“左右也不关我们的事,不如多打几把游戏。”众人皆认为有理,遂回房开黑。

室内两个人相对无言,还是高杨先开了口,“你去看我的音乐剧所以才挂科的?”

黄子弘凡有些焦急,想要狡辩称不是,但事实上似乎却真的是如此。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的神情,想笑,却又发挥他的表情管理才能,硬生生地忍住了。

高杨斜睨了黄子弘凡一眼,然后又继续说道:“听梁朋杰说你喜欢我?”

黄子弘凡这下是更说不清楚了,说是吧,把人给吓走了怎么办,说不是的话又违背了自己的内心。

看着黄子弘凡一脸别扭的样子,高杨缓缓开口:“你既不承认,又不否认是什么意思呢?默认了?”

黄子弘凡舔了舔嘴唇,不知从何说起。高杨叹了口气,也不再逗他了,“既然你不说,那就我来说吧。”

黄子弘凡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高杨却摆手截住他的话。“阿黄,我喜欢你,你怎么看?”高杨看着黄子弘凡的眼睛认真地说道。

什么怎么办?黄子弘凡傻了,他这是被表白了?还是被他喜欢的人表白了?

黄子弘凡过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说你喜欢我?”高杨点点头。

“什么时候开始的?”黄子弘凡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从我第一次见你开始。”

黄子弘凡哦了一声,然后又开始神游了。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高杨轻轻地敲了一下黄子的脑门,“你愿不愿意当我的男朋友?”

黄子弘凡猛地扑向了高杨的怀里,点头如捣蒜,“愿意愿意,我当然愿意!”

高杨揉着黄子弘凡的脑袋,眼里流淌出了笑意。

07

黄子弘凡补考成绩放榜的那天,高杨回去他们的学校了。

黄子弘凡整个暑假被郑云龙“绑”在家里学习,他还叮嘱张超几人轮流盯(监)着(督)他。

尽管如此,黄子弘凡心里依旧很没底,不敢自己一人看成绩,硬是要高杨陪着。

高杨很无奈,但还是很听话地帮黄子看了成绩。他看着黄子弘凡道:“黄子啊黄子,你要我说你什么好?”

黄子弘凡的脸瞬间垮了,“不会吧!我又挂了?”

看着眼前的小男孩几欲哭出来的表情,高杨也不忍心再逗他,“过了过了,成绩还很好!”

黄子弘凡松了一口气,待缓过神来,伸出他的小拳拳捶了一下高杨的胸口。

高杨笑着拉住了黄子弘凡的手,“别气别气,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黄子弘凡在高杨面前是完全没脾气的,他算是栽在高杨身上了。

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在校道上,高杨似乎想起了什么,转过头问黄子弘凡,“阿黄,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黄子弘凡看着高杨,认真地说:“很久很久之前,在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

“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那是什么时候?”

黄子弘凡笑了笑,“你还记得上个学期你在学校开的见面会吗?”

高杨恍然大悟,他叹了口气,“原来你那时就开始喜欢我了。”

黄子弘凡听到了高杨的语气,有些不确定地问道:“你怎么了?”

高杨摇摇头,“没什么。我只是觉得我或许应该更早认识你,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蹉跎那么多的时光。”

黄子弘凡笑了笑,他很清楚,只要他心里有高杨的日子便是他最美的时光。

他停止了脚步,“高杨,以前的过去了便过去了,我们更应该把握的是眼下的时光。”

只要往后余生,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有你便可。

………………………FIN………………………

好久没写文了,终于熬过了期末复习周和考试周。

要用别人甜甜的爱情来抚平我受伤的心灵。

题目也是我想对两位少年说的话,希望他们能在磨砺中成长,砥砺前行!

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如果可以,我也想要有红心和蓝手(ღ˘⌣˘ღ)

给大家比心(⑉°з°)-♡

评论(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