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笙不是竹篮鸭~

【CP群像】你是我的小朋友

过六一啦~来一个六一CP群像

涉及的主要有弘杨、卓玮、棋昱、凡哲和双云

结尾处有一个不是彩蛋的彩蛋

依旧是甜甜甜,8k+

ooc是我的,美好情谊是他们的~

―――――――――――――――――――

01/  弘杨

黄子弘凡整个人挂在了高杨身上,双手把他抱得紧紧的,像没有了骨头一般。

“羊儿,你知道明天是几号吗?”黄子弘凡带着撒娇的语气,趴在高杨的耳边问道。

两个人刚上完台合作完,高杨那强势一搂给多少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仿佛是给黄子弘凡贴上了属于他高杨标签一样,无声无息地宣誓着主权。

两个人也不避讳了,直接要求住进一间屋里。原本黄子弘凡满心欢喜以为两个人在一起是要有亲密的互动,做些不能播的事情。

结果呢,没想到高杨回到房间里的第一件事居然是看剧本,这可把黄大少爷给气坏了。

可是高杨是在忙正事儿啊,他也不能打扰高杨,吵到他就显得很不懂事了。

黄子弘凡只能郁闷地抱着手机在一旁猛按,他义愤填膺地在百度搜索“男朋友不理我怎么办”这一词条。

弹出来的每一个回答,黄子弘凡觉得都有一定的合理性,但又觉得怪怪的。

后来他终于发现了关键所在!回答问题的人都是站在女生的角度来回答的,但他是男的呀!对于一个183的壮汉来说,里头写的绝大部分方法都是不适用的,做起来也太难为情了。

最后他从里边挑了一个勉强能接受的方法――撒娇。

讲真,他已经好久没有跟别人撒娇了,更何况撒娇的对象还是自己的小男朋友。黄子弘凡一想不免有些激动了。

可是当他撒起娇来他才彻头彻尾地明白,他的对象就是一块不解风情的木头,还是一块朽木。

高杨拿着笔在剧本上做着标注,头也不抬地回答道:“明天六月一日呀!今天刚巡演完,你怎么就不记得了?阿黄,你记性真差。”

黄子弘凡气得鼻子都快歪了,但还是循循善诱道:“那明天是什么日子呢?”

高杨依旧全神贯注地忙着手头上的事儿,“六一儿童节嘛!怎么了?”说完眼睛微微向后瞥了一眼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无话可说了,引导失败,从高杨身上滑下来,“没事,你忙吧,我就是最近记性有点差。”声音里带着几分无力。

高杨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你晚上不要熬夜了,熬夜让人变笨,记忆力衰退,今晚你早点睡吧,不用等我了。”

黄子弘凡身体一僵,这日子没法过了!他的男朋友怎么就这么不解风情,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气得黄子弘凡“摔门而出”,临走前高杨问他要去哪。黄子弘凡笑眯眯地说:“我去找人工和代代,我在这里怕打扰到你。”

说完就飞快地窜出去了,生怕下一秒高杨就要去挽留他。他以为的“摔门而出”不过是轻手轻脚地把房门关好。真的是又怂又凶。

高杨察觉到黄子弘凡的动作,嘴角泛起了无比温和的笑意,同时还带着几分高深莫测的意味。

黄子弘凡敲了敲代玮的房门,没人。又去敲仝卓的房门,依旧没人。

他掏出手机,给这两人打电话,都没人接。真是奇了怪了,这两人干啥去了。

黄子弘凡只好拖着“沉重”的脚步出去酒店外活动。他都说了要去找人工他们玩,不打扰高杨了,现在回去岂不是很没面子。

黄子弘凡在街上瞎逛着,夜景很美,晚上凉风习习,也不会过于炎热。逛累了就找了一张长凳坐着,随手拍了一张街景发朋友圈,适当地感慨伤怀了一番,然后就开始发呆。

突然间,他感觉自己的前方被一团黑影笼罩住了,抬头一看,居然是他的小男朋友。

黄子弘凡有些吃惊地问:“杨儿,你怎么来了?诶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高杨掏出手机,“你朋友圈定位没关。”说完揉了揉黄子弘凡的头,“人工和代代现在肯定没空理你,我早就猜到了。但我却没想到我们家阿黄长大了,居然也学会离家出走了。”

“没……没想着离家出走,这不是怕打扰你嘛!”声音越来越小,底气明显不足。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这副模样,笑意更甚,“阿黄真的长大了,懂事了。”高杨笑盈盈地说着,顿了一下才继续道:“可是我一点都不觉得你叨扰到我了,反而你不在的时候我才觉得心烦。”

黄子弘凡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啊,我……”话没说完就被高杨一把抱住,连同未说完的话一起撞进高杨的怀里。

“阿黄你什么时候都不需要跟我道歉。”说完高杨一叹,“下回再也不跟你开这种玩笑了,阿黄你真傻。”

黄子弘凡还未反应过来,高杨就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六一儿童节快乐,我的小朋友。”

02/  卓玮

巡演结束后回到酒店,仝卓和代玮早已筋疲力尽。

仝卓靠坐在拿起手机开始看微博,一边看一边跟代玮聊着。

代玮伸头看着仝卓在看什么,仝卓傻笑着,“《向往的生活》开始播了,发条微博宣传宣传。”

代玮看着仝卓一脸傻乐的样子,开口问道:“你跟黄子去的那两天玩得挺开心的吧?”至于语气里有多酸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然而仝卓显然没有察觉到代玮语气中到底有多酸,一边乐呵呵地说:“去到那里就是干活啊!插秧你知道吧?脚都陷在泥地里,拔都拔不动。插秧是项体力活。”

代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仝卓又继续说道:“不过那里的环境真好,民风淳朴。而且黄老师做的饭真的好吃!那里简直就是我向往的生活。”

代玮抿了抿嘴巴,“黄子也在,这也是你向往的生活?”语气有些低落。

仝卓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乖代,你怎么了?今天说话三句不离黄子的?”

代玮撇了撇嘴,“哪有,你想多了,我不过是好奇罢了。”

仝卓松了一口气,“没有就好,这要被高杨听到了我的小命可不保了。瞧瞧他今晚在台上那样儿,生怕有人不知道黄子是他的一样……”

代玮听着仝卓的絮絮叨叨,心情也跟着变好了。他从录节目那会儿就开始喜欢仝卓,然而这个大猪蹄子却一点也不知道。他本就是个腼腆的人,这种话自然不会轻易说出口。

代玮看着仝卓泛着傻气的样子,有些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回喜欢他。或许是在他迟迟没有得到上台的机会的时候,仝卓一直在身旁安慰自己。或许是因为他本就有一种亲和力,让人莫名地想亲近他。又或许喜欢一个人根本就不需要理由,只因为喜欢的那个人是仝卓。

代玮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或许他早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栽在身边这个人身上了。

仝卓感觉到代玮的情绪有些低落,刚想说写什么,就听到门外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伴随着黄子弘凡那high升F的叫门声。

代玮刚想走过去开门,就被仝卓拉住了手,仝卓压低声音对代玮说:“别去,黄子这时候过来肯定没啥好事。而且万一他是跟高杨吵架了跑我们这来躲祸,我们的下场准没好。”

代玮看着仝卓拉住他的手,只觉得被仝卓握住的地方烫得很。又听到他一本正经的分析,代玮敏感地捕捉到了仝卓说的是“我们这”,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

仝卓支棱起耳朵听着门外的动静,再三确认黄子弘凡走了以后松开了代玮的手。

代玮依旧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那里似乎还残存着仝卓留下来的温度。

仝卓终于发现代玮的失常了,拿着手肘捅了捅他,“乖代,你怎么了?”

代玮缓过神,摆了摆手,“没事儿,就是有些累了。”

仝卓挠了挠头,“累了?累了那你就赶紧回去收拾一下洗洗睡吧。”

代玮只觉得一口浊气郁结在心,这人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现在还睡不着,你那个综艺呢?我想看看。”

仝卓活动了一下脖子,发出了“咔咔”的声音,一边回答道:“都这个时候了,我的镜头估计剩的也不多了,再等等,12点的时候再看。”说完他瞄了一眼代玮,“要不咱俩打几局游戏?”

仝卓原以为代玮不会答应的,没想到他居然同意了。于代玮而言,只要能跟仝卓呆在一块儿,干什么都行。

距离十二点还剩下十几分钟的时间,再开一局游戏显然已经来不及,代玮就开始刷着微博。

手下无意识地就在搜索栏里打下了“仝卓”,结果看到了全都是各种“啊啊啊”以及“初见CP”等等。代玮看得一头雾水,以为是找错人了。这“初见CP”又是什么鬼?

在好奇心的驱动下,代玮开始自行补课,越看越酸。要不是理智尚存,知道黄子跟高杨两人感情那叫一个好,他真的不介意扛着40米长的大刀上门找他算账。

代玮正漫无天际地瞎想着,仝卓早已点开了视频,用手指戳了戳代玮,“乖代,你要看的,开始了。”

代玮强忍着心中的酸意,凑过去一起看视频,却被弹幕里的“初见”,“卓儿好温柔”之类的话语整得满肚子冒酸水。

这边仝卓还在看着视频傻乐着,另一边代玮“啪――”的一声,拍桌而起,着实把仝卓吓了一跳,“代代,你今晚到底怎么了?”

“怎么了?我吃醋了,你说怎么了?”代玮已然失去理智,吃醋的话脱口而出。

仝卓张了张口,“你吃醋了?吃谁的醋?”说完,他偷偷瞄了一眼视频,神色复杂地看着代玮,“你该不会是喜欢黄子吧?高杨知道吗?”

代玮心中窜起了一股无名火,说话也不过脑子了,“我喜欢你你难道不知道吗?”

话刚说完,代玮就后悔了,但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他窘迫得想要遁地而逃,脚刚挪动了两步,就被仝卓拽住了手。

“你说你喜欢我?”仝卓此时依然收起了原来笑盈盈的模样,换上了一副认真的表情,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代玮。“什么时候开始的?”

代玮舔了舔嘴唇,“一早。”“嗤――”仝卓突然笑了起来。代玮只觉得一阵心慌,内心充满凉意,或许这次真的玩脱了。

仝卓突然松开了代玮的手。完蛋了,代玮心想。一想到以后两个人或许连当朋友的机会都没有了,代玮就感到绝望。

代玮慢慢地转过头,却看到仝卓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双手抱臂,含笑着望着代玮。

仝卓看着代玮,一字一句认真地说:“你喜欢我的这件事我已经知道了。我觉得,我喜欢你这件事我也应该通知你一声。”

代玮还在原地懵圈中,就听见仝卓说:“所以,你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要是不愿意,我当你男朋友也成。”

代玮猛地抬头,看向了仝卓,那一瞬间,他从他的眼里看见了星辰大海。

仝卓轻轻地敲了一下代玮的头,“想什么呢?你到底答不答应?”代玮呆呆地点了点头。

仝卓粲然一笑,一把将代玮拉进怀里,贴着他的耳朵轻轻道:“节日快乐,我的乖代。”

03/  棋昱

蔡程昱趴在桌子上,无聊地转着笔,心里莫名地感到有些烦躁。

昨天晚上龚子棋去参加太湖的影视峰会,随行的还有佳哥和超儿。

他知道龚子棋忙,要工作,没时间打电话是正常的。作为新时代二十四孝好男友,他蔡程昱是绝对不会因为私人感情而影响到他的好男友的工作的。

然而这都北京时间三十一日晚上十一点了,他依旧没有等到龚子棋的电话,他只好自己打过去,自己告诉自己是因为他担心他的男朋友,绝对不是因为他生气了。

他打过去的时候居然听到电话那头是个女人的声音,好在理智尚存,他把话听完了,是龚子棋的手机没电了……

蔡程昱看着摆在桌子上的谱子,是一个音符都看不进去。这人怎么这样呢?他都打了那么多个电话过去了,每一次都是关机,这么大的人就不会给手机充电吗?

蔡程昱有些心不在焉,开始脑补些有的没的,越想越觉得心惊胆颤。突然手边的手机响了,吓了蔡程昱一跳,他匆匆忙忙地将手机接了起来。

龚子棋刚打开手机就看到有二十几通未接电话,全都是蔡程昱打的。

他今天赶飞机,手机关机了,落地后本来想打电话给蔡程昱,但是临时接了个通告,没来得及打。

工作之余抽了空打算发个微信跟他家的傻菜沟通一下感情。没想到手机居然因为没电关机了,他的充电器放在行李箱里,行李箱又被送到酒店里了。他又忘记带充电宝,导致他的手机迟迟充不上电。

好不容易手机有了电了,龚子棋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自家的小朋友。二十几通电话,看来他也是很担心他的吧。龚子棋有些甜蜜地想着。

没想到蔡程昱接起电话以后就是一阵冷笑,“哟~龚大少爷的手机终于肯开机啦?”

龚子棋敏锐地察觉到他的蔡语气不太好,立马开始自我检讨,将今天一整天的时间线完整地汇报给他。

蔡程昱听了以后闷闷地“哦”了一声。龚子棋问道:“怎么啦?有人欺负我男朋友了?告诉我是谁,我帮你打他。”

蔡程昱悠悠地说:“那你先把你自己打一顿吧。”

龚子棋懵了,“蔡啊蔡,讲道理,我怎么欺负你了?”

说起这个蔡程昱就觉得生气,“你两天没给我打电话,我给你打电话你又不接。你也没告诉我你今天去北京。我一边担心你,一边又联系不上你,你知不知道我很容易瞎想啊?”

龚子棋用脚尖蹭了蹭地板,他懂蔡程昱,只有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如此。所以当听到电话那头气急败坏的声音,龚子棋非但没有觉得生气,反而觉得十分愉悦。

他轻轻地笑了起来,蔡程昱有些不可思议,“龚子棋,我大半夜不睡觉就是为了等你的电话,你居然还笑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生气?国际长途很贵的你知不知道?”

龚子棋清了清喉咙,认真地说:“我懂,我都懂,我知道你都是因为担心我,我以后不会了,我要是再犯这样子的低级错误你就狠狠地打我。”

蔡程昱哼了哼,“我哪打得过你啊。”

别看龚子棋平时木着一张脸看起来挺凶的样子,但在蔡程昱面前那是完全没有脾气的。

听到蔡程昱的语气有所缓和,龚子棋十分上道的回答:“以后出现这种情况不用你动手,我自己先把我自己给打了。”

说完他又开始叮嘱蔡程昱:“你一个人在东京记得照顾好自己啊!人生地不熟的就别乱跑了,走丢了我可没地儿找你。还有别熬夜了,本来就傻了,再熬夜不睡岂不是更傻了……”

一开始蔡程昱还听得美滋滋的,直到后来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忍无可忍都低吼道:“龚子棋你说够了吗?”

龚子棋轻轻地笑了起来,不能再说下去了,玩笑开大了他家的傻菜会恼羞成怒的。

龚子棋笑着对蔡程昱说:“你那边已经凌晨了吧?”

蔡程昱看了一眼手表,“是呀,怎么了?”

龚子棋的语气温和得仿佛下一秒就能淌出水,“祝你节日快乐呀!我在等你回家,我的小朋友。”

04/  哲凡

贾凡巡演结束回到下榻的酒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卫生间洗了澡,洗去满身疲惫。然后穿上那套熟悉的大花栗鼠的睡衣,慢悠悠地走到客厅。

第二件事就是拿出一早让人买好的提拉米苏,将它放在桌子上,一勺一勺慢慢地享受着甜点带来的美味,感受着提拉米苏给他带来的满满的幸福。

第三件事,他终于想起来要干什么了,还挺重要的。他就掏出手机拨通了李向哲的电话。

电话很快就被接了起来,仿佛对方一直守着他的电话一样。

“忙完了?”李向哲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让贾凡觉得一阵安心。

贾凡又舀了一勺提拉米苏送进嘴里,“嗯。你呢?你干啥呢现在?”

然而李向哲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贾凡你又在吃蛋糕!大半夜的你不怕发福啊?”

贾凡听着李向哲的语气,有些发怵,委屈巴巴地说:“今晚没吃饱嘛!唱歌很耗体能的啊,现在吃点补充补充能量。”

李向哲冷笑了一下,“消耗体能?补充能量?今天你运动了吗?”

贾凡咬了一下舌头,本来想着说卖个惨,以博得同情,把这件事揭过去。但没想到啊,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运动了,运动了……”贾凡一边说着一边又往嘴里送了几口提拉米苏。

李向哲问:“那你做了什么运动了?说来让我听听?”

贾凡被呛了一下,忍不住咳了起来。“爬楼梯算吗?”贾凡有些心虚地问道。

事实上贾凡之所以会去爬楼梯也是因为电梯里的人太多了他挤不上去,他不想等下一趟电梯,毕竟人又多又慢。更何况楼层不高,爬几层就到了。

李向哲轻而易举地就将贾凡的想法猜了个七七八八,他有些头疼地捏了捏眉心。

“都这么大个人了,怎么做事还像个小孩子?白长这么大的个子了。”李向哲说着,语气带着显而易见的宠溺。

贾凡放下了勺子,“哼!这就开始嫌弃了?嫌弃我的话你倒是找别人去啊!”

李向哲轻轻地笑了起来,“哪敢哪敢,喜欢你还来不及呢,怎么舍得嫌弃你。这样刚好。”

贾凡听着李向哲的话,心满意足地重新拿起勺子,吃完了最后一口提拉米苏。然后又伸手拿了一块慕斯蛋糕,继续吃着。

“我们的老年养生专家李总怎么今晚这么晚了还不去睡觉啊?”贾凡一边吃着慕斯一边问着。

李向哲轻咳了一声,“再等等。”

贾凡舀起一大块慕斯,“等等?等啥?说!你是不是背着我有什么情况?”

李向哲有些无奈,“你少吃点,晚上吃那么多不好消化。”

贾凡又飞快地舀了两勺慕斯往嘴里送,“知道了,我都快吃完了,吃完就不吃了。”说完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别岔开话题,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李向哲叹了口气,现在他家的大花栗鼠也不好忽悠了,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时间刚好。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你的口味很像没长大小朋友,想着说今天这个节日很适合你,想对你说一声节日快乐罢了。”李向哲悠悠地说着。

贾凡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真的?那有礼物吗?”

李向哲微微蹙眉,“你想要什么礼物?”

贾凡的笑意更深了,“下次见面请我去吃拿破仑蛋糕吧,我知道有一家店超好吃!”

05/  双云

郑云龙刚回到家里就接到了阿云嘎打来的电话,他按了接听,又按了免提,然后拿着手机走到客厅,一屁股坐的到沙发上,双腿一翘整个人窝在沙发上。

电话那头,阿云嘎的声音传了过来,“大龙你到家了吗?”

“嗯,刚到,你呢?”郑云龙一边发着呆一边回答道。

“我也刚到家。大龙,我好想你。”阿云嘎带着些许撒娇的意味说道。

郑云龙翻身坐了起来,“嘎子你也老大不小了,该对自己有个清晰的认知,撒娇已经不是你这个年纪该干的事了。”

说完他拿起桌子上的一瓶矿泉水,拧开盖子,喝了起来,“再说了,我们今天刚一起从鄂尔多斯离开,至今不超过八个小时。以前我们好几个月没见着面也不见得你这么矫情啊!”

阿云嘎反驳道:“那不一样,我们以前的感情能和现在比吗?现在你可是我对象,我不想着你,难道你希望着我想别人?”

郑云龙又灌了一口水,是真的渴。然后起身去翻找看看家里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

听到阿云嘎的话郑云龙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还不是因为你硬是要回一趟北京,反正明天你又要来上海了,在我这将就一下怎么了?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在北京瞒着我金屋藏娇了。”

阿云嘎连忙解释道:“大龙你别瞎说,我怎么可能嘛?有你一个就够了!我是想着去内蒙的时候带的衣服都太厚了,上海挺热的,这些衣服不合适,我得先回家换几身衣服。”

郑云龙捯饬半天找到了一盒泡面,看了一眼日期发现没过期,心满意足地开始烧开水,拆料包准备泡方便面吃。

“我的衣服可以借你穿啊!你还要特地回北京一趟,多麻烦?”郑云龙一边一股脑地将调味料往碗里倒,一边说着。

“可别了,先不说你最近发福导致你的衣服穿我身上显得太大,就你那几件衣服,我穿了你穿啥,改天我得带你去买几套新衣服。”

阿云嘎开始“数落”郑云龙,他这个人是真的不会打扮自己,仗着自己有颜就为所欲为。

这头郑云龙已经倒好了开水,等着吃泡面了。听到阿云嘎的话,他为自己开脱道:“我这叫环保!再说了,我的衣服怎么了?穿着又舒服又好看。”

阿云嘎附和着:“对对对,你说的都对。不过你对好看这个词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郑云龙嗦了一口面条,“怎么?你觉得不好看?”

“没有,怎么可能?咦,你在吃面?”阿云嘎问道。

“是啊,晚饭没吃呢,肚子饿了,找点东西吃。诶,你吃了吗?”郑云龙又喝了口汤问道。

“吃过了。哎,大龙我跟你说,泡面这种东西没营养,不健康,以后少吃点。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不行吗?真不让人省心。”阿云嘎又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着,这边郑云龙已经吃完开始洗筷子了。

“行,我等你明天来我家给我做饭,记得做丰盛些,我是要过节的。”某人已经开始肆无忌惮地使唤自己的对象了。

“过节?过什么节?”阿云嘎有些懵圈,五一劳动节刚过,端午节还没到,这是要过哪门子的节日?

“儿童节啊笨蛋!不是刚唱完葫芦娃吗?”郑云龙有些无语了。

“儿……儿童节?你让我们两个奔三的人一起过儿童节?”说实话,阿云嘎丝毫没有想着自己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要过儿童节。所以刚刚郑云龙说要过节的时候他也没想到有这一茬。

“是啊!不可以吗?儿童节难道就不是节吗?”郑云龙反问道。

“是……”内蒙人觉得山东人说得好像有道理,但又觉得哪里怪怪的。

郑云龙笑着说:“这不就成了吗?”他看了一眼手机,零点整,他将免提关了,把手机拿到耳边,满怀笑意地说:“节日快乐,嘎子。还有,我爱你。”

#不像彩蛋的彩蛋#

超鹅:权权,听说今天你直播都时候cue我了?

权权:没有,你听谁说的?

超鹅:我在网上看到录屏了。

权权:……

超鹅:你说你特喜欢我?

权权:……嗯?不行吗?

超鹅:你说我们俩的点儿全在一起,不用说话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那种?

权权:嗯?难道不是吗?

超鹅:你还说我特喜欢你,我们俩还特别懂对方。

权权:有问题吗?

超鹅:没有,我只是想让你猜一下此时此刻的我在想什么。

权权:嗯……想你想你想我?

超鹅:权儿啊,我是山东的,在北京上学,我不是北京人……

权权:……

………………………FIN………………………

大概就这样啦!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鸭~

六一了到处都洋溢着过节的喜悦,就特别适合这种甜甜的文配合食用。

今年六一到现在为止收到的最棒的礼物就是我师姐送我的一张skdd的签名照(虽然我还没拿到_(:з」∠)_

如果大家有什么特别想看的CP也可以评论区或者私聊告诉我,有合适的情节我也可以考虑安排上的。

毕竟我“荤素不忌,来者不拒”(超小声🙊️)

希望大家能够看得开心!

谢谢大家的支持ヽ(○^㉨^)ノ♪

评论(4)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