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笙不是竹篮鸭~

【弘杨】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这一篇酸中带甜,糖度随缘,8k+

小凡高永不be!

分手梗,破镜重圆梗

ooc是我的,美好情谊是他们的~

――――――――――――――――――

1.

黄子弘凡跟高杨分手了。

这件事一传出来,所有知道他俩关系的人都震惊了。黄子弘凡破天荒地在上学期间从波士顿飞回国内,回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约了张超他们几个出来喝酒。

张超在上海有演出,方书剑和梁朋杰也刚好在上海排练音乐剧。1975难得聚在一起,不是为了合体献唱,而是为了黄子弘凡和高杨的那点事儿。

“怎么会呢?你跟高杨的感情不挺好的?录节目那会儿两人天天腻歪在一起。”张超略一思索开口问道。

“对呀,你们俩的那些个腻歪劲儿都让我们这些孤家寡人看得牙酸。怎么着,这才过了多久,就分了?”小男孩有些不可思议地附和着。

“难道是因为你俩异国恋才分的手?”梁朋杰合理推断了一下他们分手的理由。

他们几个人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黄子弘凡却一言不发,闷声喝着杯子里的酒,一杯接着一杯。

有着老云家嫡长子之称的蔡程昱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手里端着一杯冒着泡的酒红色液体,那是一杯兑了雪碧的红酒。

“你跟他,谁先提的分手?”蔡程昱抿了一小口杯里的酒问道。另外三个人齐刷刷地将视线汇集在黄子弘凡身上,希望得到他的答复。

黄子弘凡拿过桌子上的伏特加给自己满上,一饮而尽,就在众人以为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黄子弘凡略微有些沙哑的声音传了过来:“是我提的分手。”

几个人神色各异,但想法却是出奇的一致,无非是他们觉得黄子弘凡那么粘着高杨,怎么有可能主动提分手。这本来就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以至于他们甚至默默猜测着是不是黄子被甩了以后为了找补回面子,所以才骗他们是他先提的分手。

黄子弘凡没有去看周围人的神色,他现在无心揣摩别人的心理。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毫不犹豫地将它吞饮入腹。仿佛他喝的不是酒而是凉白开一般。

2.

他们为什么会走到分手这种地步呢?这种想法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黄子弘凡有些颓然地想着。

是他的手被门夹了,为了避免高杨的过度担心,疼痛和委屈只能自己忍着,跟他视频的时候都没有提起过这件事。

还是在波士顿零下十几度的冬夜里感冒发烧,在尝试了各种方式病情均无好转之后,只能自己一个人打车去医院的无奈与心酸。

又或者是新出的歌剧或音乐剧恰好是他喜欢的,他想要跟高杨一起去看,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却发现自己心爱的人不在自己身边。

……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细想起来,或许导致他们情感破裂的裂痕在很早之前就出现了,只是他们一直都没发现,或者是发现了也没把它当回事。

毕竟这些事都太小了,小到足以让他们忽略掉。

又一口烈酒入腹,烧得他胃疼,脑子也有些晕晕乎乎地,头隐隐作痛,然而这些都比不得自己心里那万分之一的疼。

在录节目时,因为他住的那间房每天都有人去录Demo。他为了川子和其他人的方便就天天出去外面遛达,就像一个无家可归的小朋友。

高杨就像是一个好心人,在他无处可去的时候收留了他。从那以后,他几乎每个晚上都会去高杨和代玮他们的房间串门。

黄子弘凡自认是一个话唠的人,但高杨的脾气很好,似乎一点都不嫌弃他聒噪。所以他才敢每天都呆在他们的房间里,就如同呆在自己的房间里肆无忌惮。

后来是谁挑开了这层窗户纸的,黄子弘凡也记不太清了。两个情投意合的人走到一起是很顺理成章的事,哪有那么多的程序要走。

只是依稀记得那是一个下着雪的冬夜,两个人并排走在街上,两个人的手不自觉的就牵在一起了。这也算是情意相通了,两个人心知肚明,关系就这么确定下来了。

他们没将这件事大肆宣扬,只有节目组里的弟兄们知情,幸福和甜蜜他们自己知道就行了。

那段时间,神通广大的网友们发明了一个名曰“十米定律”的词。顾名思义就是,以高杨为圆心画一个直径为十米的圆,其中必有黄子弘凡的身影。反之亦然。

黄子弘凡觉得这个形容十分贴切,那段时间他们确实是如胶似漆,恨不得成为对方的随身挂件好24小时随时贴身跟随。

节目结束后,虽然二人各奔东西,但打电话视频这些异地小情侣常做的事是不会少的。在没开学前,他们偶尔还会偷偷跑到对方在的城市,给对方一个惊喜。

直到春季开学了,黄子弘凡去了波士顿,高杨去了维也纳,他们依旧不觉得异国恋会是他们感情的绊脚石。

两个人相互交换了课表,又计算着时差,在合适的时间互通电话,在聊天的接近尾声的时候还会相互确定下一次视频电话的时间。

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黄子弘凡觉得日子就这么过着似乎也很不错,至少他是乐在其中的。

3.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黄子弘凡开始对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再那么笃定了呢?

三月的一个深夜里,他看到高杨的微博。高杨要回国转型当音乐剧演员了。这是高杨自己做的决定,黄子弘凡自然是支持他的。

但高杨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却没跟他事先商量过,他甚至毫不知情,直到看到高杨发的微博……

黄子弘凡说不清自己当时是什么感受。气愤吗?似乎也没什么好生气的,每个人做事都有自己的想法。悲哀吗?他们都是成年人了,都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还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这并不值得难过……

但黄子弘凡还是因为这件事跟高杨冷战了两天,后来还是在高杨的哄劝之下,黄子弘凡才从低落的情绪中抽离出来。

他在高杨发的那条微博下留下一句话并配上吃瓜的表情。这个梗只有他们知道,这也算是他们之间的小秘密吧。黄子弘凡有些自得地想着。

后来呢?高杨先是去韩国学习音乐剧表演,回国后又是各种巡演和演出等等,黄子弘凡跟高杨通话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只能偶尔发发微信,问问对方在干什么,吃饭了吗诸如此类的话。

除了日常的问候,他们似乎越来越少的话题可以聊了。从前哪怕大部分时间都是黄子弘凡一个人在说着,他自己也会很开心。然而现在呢?他连想跟高杨交流的的机会都没有了。

五月份他终于回国了。当他看到巡演名单上五月二十日杭州场的巡演有他跟高杨的名字时,他简直开心到要飞起,不仅能见到心爱的人,日子也选得挺好的。

他甚至早早就想好了要唱什么――《Perfect》,他们之前在直播时唱过。他甚至连和声都写好了。

然而他却等到了高杨要回维也纳考试的消息。黄子弘凡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消化这个消息,在夜里缓缓地敲下一个“哦”,就当作是回应了。

之后几天又是高杨想方设法地哄他的小朋友,黄子弘凡才再一次的原谅他。在高杨排练的时候,他还偷偷地去探班高杨,两个人也算是打开了心结。

后来事情一切顺利,高杨和他也终于在宁波场的巡演中成功地搅和在了一起。

只是自那过后,他跟高杨接触的机会也少了。高杨的音乐剧准备开始巡演了,他不仅要进组排练,还有演唱会音乐会这些事情在等着他。

黄子弘凡这才发现,哪怕他回国了,他跟高杨之间的联系也不会因此而增加多少。

他只能在空闲的时候跑去高杨巡演的城市看他的音乐剧或者演唱会,夜深人静的时候会跟高杨或视频或打电话或者直接跑到他休息的酒店,告诉他当天表演不足的地方,在高杨有闲暇时间的时候两个人再聊些别的东西。

很快地,也到了秋季开学的时候,直到黄子弘凡提着行李箱过安检的时候,高杨都没出现。他太忙了,新一轮的巡演开始,高杨也要去排练。

最近高杨忙到能接黄子弘凡一通电话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最后一通视频电话是黄子弘凡打给高杨的,他说:“杨儿,我要回波士顿上学了。”

“嗯……”电话那头久久地传来了一声“嗯”。他是多想听到高杨撒着娇让他别去,或者告诉他会去机场送他一程,然而什么都没有。

黄子弘凡一个人拉着行李箱过安检的时候在心里默默地想着,高杨,这回或许我不会就这么轻易地原谅你了呢。

他虽然多次反驳高杨他不是小朋友了,但他如今却不得不承认自己或许真的就是一个没长大的小朋友,他渴望从高杨身上得到安全感,但高杨似乎不能满足他。

4.

高杨接到蔡程昱打来的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蔡程昱告诉他黄子弘凡回来了,跟他们在喝酒,喝得烂醉如泥,问他要不要过来捞人。

高杨想也没想就同意了,挂下电话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他们二人已经分手了,而且他甚至连黄子弘凡什么时候回国的都不知道。

高杨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他刚刚结束音乐剧的排练。自从他家小朋友跟他说了要分手以后,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他本来想着等这段排练周期一过就马上订一张机票飞去波士顿看望他的小朋友。可没想到,还没等他过去,他的小朋友却已经下定决心要跟他分手了,还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回了国。

高杨坐在去酒吧的出租车上,望着窗外的街景,脑海里不断闪过他们在一起的画面。

最后脑海里只有一道声音,那是黄子弘凡告诉他“杨儿,我们分手吧。”

高杨喜欢黄子弘凡这件事他自己很早就知道了。不然也不会像纵容小孩子一般,纵容着黄子弘凡在他的房间里“捣乱”。

他从来都是一个喜静的人,但是对于黄子弘凡的“聒噪”他一向是包容的。只要有黄子弘凡在的地方他的目光都会不自觉地粘在他身上。

所有人都道黄子弘凡喜欢粘着他,殊不知他才是粘人的那一个,只要黄子弘凡在的地方,他会忍不住依赖他。

所以阿黄他说分手的时候才会那么干脆吧……高杨心里默默地想着。

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他也曾考虑到异地甚至异国的问题。但是他觉得以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不是距离能够轻易摧毁的。

独自在外求学生活多年,他早已养成了独立自主的性格,什么事情几乎都是他自己拿的主意,所以他在做下决定的时候也几乎没有考虑到黄子这个因素,哪怕想到了,也只是想着阿黄会理解他的。

只是他也没想到,他的男朋友还是个小朋友,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小朋友。也许是太久没有十分正经地聊过天,交过心,所以给他的小朋友造成了他不爱他的错觉了。高杨有些迟钝地想着。

那一天,黄子弘凡要回波士顿上学的前一天晚上,他给高杨打的那通电话。他说他要走了,他说嗯。

高杨何尝不想好言好语挽留一下小朋友,但是即便他挽留了,黄子弘凡还是会走。他也不是不想去机场送他的小朋友,但是他要排练,他需要跟其他人磨合,这是他的责任。

他们之间怎么会走到这一步呢?高杨觉得大部分问题还是出在他身上。他有想过要解决,只不过还是太慢了。

思绪又将他拉回到那个下着暴雨的夜晚,他排练结束回到房间,接到了黄子弘凡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小朋友十分冷静,他说:“杨儿,我们分手吧。”

电话那头得声音冷静得叫人害怕,仿佛打电话的并不是黄子弘凡本人。

高杨的心揪了一下,竭力使自己镇定下来,“阿黄,你说什么呢?我们怎么会分手呢?”只是声音有些涩然。

“我们怎么会分手呢?”这句话不知道是说给他自己听还是说给黄子弘凡听。

只是电话那头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就这样吧,杨儿。祝你一切顺利。”接着就是一连串的忙音,高杨甚至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新的音乐剧排练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出于责任,他不可能丢下工作马上飞往大洋彼岸,尽管他确实是想要这么做。

他只能一遍遍地告诉自己这段时间就算是给他们两个时间缓冲,双方都冷静一下,等见了面再好好谈。他一直坚信他们两个一定还能和好如初。

没想到他的小朋友却偷偷跑回来了……这样也好……

5.

高杨到酒店的时候,就看见蔡程昱坐在沙发的扶手上,他的脸有些红。但好歹只喝了一小杯红酒兑雪碧,也没醉到哪去。

剩下的几个人,有些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张超的酒量还算不错,并没有太过失态,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方书剑和梁朋杰两个人靠坐在一起,意识已经有些不太清醒。

要说醉得最严重的还是黄子弘凡,看着他一杯杯酒吞饮入腹,还以为他酒量有多好。没想到也不过如此。

黄子弘凡不仅醉了,嘴里还在不停地说着胡话,“杨儿,杨儿……”一个劲儿地叫个不停。

蔡程昱拍拍高杨的肩,“有话好好说,有问题就多沟通,别动不动就说分手。”说完又看了一眼烂醉如泥的老幺,“黄子还小,有些想法不太成熟,你多担待着点。”

说完他也不管高杨的反应,捞起坐在他旁边的方书剑,招呼着张超把梁朋杰一起带走。四人很快就消失在了高杨的视线里,只留下他和醉倒在一旁说着醉话的黄子弘凡。

高杨看着眼前的人儿和记忆中的小朋友渐渐地重合。他将黄子弘凡的一只手臂架到肩膀上,另一只手托着他的腰,将他扶到出租车上,把黄子弘凡带回他的住处。

黄子弘凡醉得很严重,也不知道他到底喝了多少酒。一开始只是说着醉话,到后来就开始吐,吐完就拉着高杨的手,哭着让高杨别走。高杨照顾了他一整晚,看着这样的他,又好气又心疼。

天色渐亮,高杨被黄子弘凡折腾了一整晚后终于筋疲力尽地趴在床边昏睡过去。

黄子弘凡醒了,伴随着剧烈的头痛和胃痛。隐隐约约记得昨晚先是跟张超他们几个喝酒,后来蔡程昱也来了。他闷头喝酒,不知道喝了多少,后来他似乎醉了,依稀记得他见到了高杨……

对了!高杨!黄子弘凡猛地睁开了眼,发现他现在所处的地方很陌生。他下意识地四处张望了一下,却在床边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那是高杨。

黄子弘凡揉了揉发胀的脑壳,他又被自家的好兄弟卖了。但他也没急着离开,也没急着叫醒高杨。他只是静静地端详着那张熟悉的脸。

多少个辗转反侧的夜晚,在他的脑海里始终浮现的就是这张脸。

那天晚上,他打的那通分手的电话也算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冲动。

他们俩的感情早已不再像从前那般稳固。异地恋本来就要承受很多的风风雨雨,更何况是异国恋,或许就如高杨说的,他还是个小朋友……

打电话前,他给自己做了无数的心理建设,告诉自己不要怂。天知道他是用了多大的力气才能在跟高杨打电话的时候仍然保持冷静,说出那么冷漠的话。在他听到高杨的声音的那一刻,他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心理防线几乎全线崩塌,所以他才匆匆地挂断了电话。只有他自己知道,在放下手机的那一刻他哭得撕心裂肺,像个小孩。

6.

也许是感觉到身边的人醒了,高杨动了动,起了身。黄子弘凡条件反射般的闭上了眼,继续装睡。

高杨看了一眼黄子弘凡,似乎还没醒的样子。他轻手轻脚地出了房间。宿醉的人胃肯定不舒服,他想给他的小朋友煮一碗白粥。

黄子弘凡在感觉到高杨出门以后小心翼翼地睁开了眼,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要装睡。或许他还在贪恋高杨带给他的那些温暖吧。

黄子弘凡有些头疼地想着,这可怎么行啊?当时明明是他先说的分手,如今却死皮赖脸地赖在人家家里。他扯着被子,一把将自己的头盖住,太丢人了。

突然间,黄子弘凡想起了一些不太美好的事情。他昨晚喝断片了,他醉酒后容易有失态的行为。所以他昨晚……

一想到这,他立马把被子从头顶上扯下来。他虽然不知道自己昨晚到底做了什么“好事”,但仍然有一些不太好的预感。直觉告诉他,要是他知道自己昨晚干了些什么,他肯定没脸见人……

黄子弘凡正神游天际瞎想着,丝毫没有察觉到高杨进了房间。高杨本就担心黄子还在睡着,所以刻意地放轻了手脚,一进门就见到了一个发呆的小朋友。

“阿黄,你醒了?”高杨温柔的声音传到了黄子弘凡是耳朵里。黄子弘凡先是吓了一跳,然后心虚地点点头。

“醒了就出来吧,我给你煮了白粥和醒酒茶,你喝一些清醒一下吧。你收拾一下,我在外面等你。”说完也不管黄子弘凡的反应径直出了门。

黄子弘凡有些懊恼地用手捶了捶脑袋,怎么就答应了呢?他只能告诉自己分手了还是朋友,朋友照顾朋友也是可以理解的嘛!高杨本来就是一个古道热肠的人……吧……

他越想越没有底气,索性翻身起了床,抱着“早死早超生”的想法,草草地打理了一下自己就出了房间。

刚出房门就看着高杨戴着眼镜,桌子上放着一本厚厚的剧本,他一手拿着笔在上头写写画画。高杨难得地请了一天假,在家里陪着自家的小朋友。

看到黄子弘凡出了房间,他笑得眉眼弯弯,“阿黄出来啦,坐吧,粥给你盛好了,还给你准备了些小菜。先吃点东西然后再喝醒酒茶。”

黄子弘凡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坐在高杨的对面,一边闷声不吭地喝着粥,一边用眼睛偷偷瞄着坐在他对面的漂亮男孩。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偶尔传来黄子弘凡喝粥时勺子和碗壁碰撞的叮咚声,还有高杨翻剧本时的沙沙声。

后来还是黄子弘凡先按耐不住,清了清喉咙开口道:“高杨啊,虽然我们两个已经分手了,但我们依旧还是好朋友。我很感谢你对朋友的照顾,但我现在要走了……”

“我没当你是我的朋友,我也不想你当我朋友……”高杨冷漠地翻着剧本,头也不抬地说着。

“那你为什么昨晚还把我带回来?”黄子弘凡很不解,明明两人都已经分手了,他也给了高杨一个台阶下,怎么平时看起来挺聪明的一个人现在却犯了傻呢?

高杨终于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认真地看着黄子弘凡,“我从来都没有答应跟你分手,都是你自己的一厢情愿。”

黄子弘凡没有说话,高杨说的是事实,他确实没答应,因为在高杨说话之前,他就把电话挂了。

高杨也没打算听黄子弘凡的回答,自顾自地说:“我知道我这段时间忙于工作很少顾及到你,这点是我做得不对。我本来想着等我忙完了这阵子就去波士顿找你,可是没想到你没能等到我,我也等来了你要跟我分手的消息。”

黄子弘凡瘪了瘪嘴,高杨有多忙他不是不知道,但他还是常常会忍不住因为高杨忽略了他而跟他怄气。

“阿黄,你也知道我是半路出家,再不努力的话,我怎么能够对得起买票进剧场看剧的观众们?”高杨说得很平静,他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在一旁的黄子弘凡的心却揪了起来,高杨的处境他是知道的。就像当初高杨转型当音乐剧演员网络上那么多人不看好他,黄子弘凡也很清楚。这也是当初他生气的原因之一。

“我没想过要跟你分手,我也不希望跟你分手,这是事实。我对感情的事并没有太多经验,如果我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你可以告诉我,我会尽力改。但请你以后别再随便跟我提分手了。阿黄,这次是我做错了,原谅我好不好?以后我再也不会了。”高杨的声音依旧是温柔的,只是话语间带着一种不容拒绝的笃定。

黄子弘凡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终于有说话的机会了,“我也不想跟你分手,只是我没办法……我真的没办法……”说着说着,他的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高杨拿着纸巾,轻轻地给黄子弘凡擦着眼泪,很有耐心地说:“我知道,我都知道……”

黄子弘凡努力地平复了一下情绪,“对不起啊,杨儿,这次也是我不对,是我不够理解你,是我太小孩子气了,你千万不要讨厌我,不要嫌我烦……”黄子弘凡有些语无伦次地说着,眼泪也止不住地流。

高杨耐心地给黄子弘凡擦眼泪,“怎么会呢?我喜欢你还来不及,怎么有可能讨厌你?更何况我也是我不能给你安全感,才让你患得患失的,本来就是我做得不对,我还怕你把我甩了呢。”

黄子弘凡的脸涨得通红,好像一开始说分手的人确实是他,他更不好意思了。

高杨看着眼前的小朋友,内心缓缓地松了一口气,可算是把自家的小朋友哄好了,这次分手危机可算是解除了。以后可要看紧点,小朋友长大了可就不好哄了。

7.

在一番“互诉衷肠”后,黄子弘凡乐呵呵地拉着行李箱踏上了飞往波士顿的飞机。这次高杨去机场送他了,一直送到安检口,目送着小朋友离开。

接下来的日子,黄子弘凡依旧在波士顿继续着他的学业,高杨则是在音乐剧排练完之后忙里偷闲,跑到波士顿去看望了一下自家努力学习的小朋友,然后赶回国内,开始下一轮的演唱会巡演。

后来,高杨的新音乐剧也开演了。首演当天,他一眼就看见在第一排正中间的人,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

黄子弘凡坐在观众席上,在高杨看过来的时候脸上咧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演出结束后,黄子弘凡通过“非正常手段”偷偷溜去后台等着自家的小男友。

高杨一进门就看见了他的小朋友,惊讶地问:“你怎么来了?”

黄子弘凡挑了挑眉,“我是不能来看我男朋友演的音乐剧,还是不能到后台来找我的男朋友?”“我的男朋友”五个字咬得十分重。

高杨笑了笑,揉了揉面前的男孩的脑袋,“我不是这个意思,你能来我很高兴。”

黄子弘凡得意地笑了笑,“我们的考试提前了,前两天刚好考完。我没有提前告诉你,就是为了给你一个惊喜。怎么样,意不意外?”

高杨点了点头,的确是意外。黄子弘凡得到肯定之后,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拉着高杨一个劲儿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高杨脸上仍然挂着标准的笑容,只是眼底的笑意止不住地漫出来。

看着自家小朋友一个劲儿地抱怨票的难抢,以及他是费了多少波折托了多少关系才拿到这张票,高杨嘴角的笑意是怎么也止不住。

自那以后高杨都会在每场演出开始前找工作人员拿一张家属票,而且都是尽量拿着前排正中间的位置,不管黄子弘凡有没有到场。

工作人员看着偶尔空着的座位,有些疑惑高杨是把票留给谁。

高杨每次都会笑着说:“家属票,自然是留给家属啊!”

……………………FIN……………………

我也希望高杨能给我留家属票(怕不是在做mèn

日常抢不到票的悲伤

第一次尝试这种写法,可能有些不足,大家凑合着看吧😂️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

给各位看官比心💕️

评论(5)

热度(106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